描好“点线”绘聚工作“大场面”

贵州省兴义市捧乍镇人民政府 毛卓然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日常工作中,描好党建、干部、人才各项具体工作的“点”,串起各项工作连接的“线”,方可一体推进,绘就高质量组织工作的“大场面”。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高质量工作往往取决于每项具体工作中的一个个“点”。党建、干部、人才等各项具体工作是整体组织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强化好自上而下各个领域的党组织建设,在发展中方能不断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选优配强、育好管好干部,我们才可以为一个地方、一个领域提供好持续向上的干事力量。引好人才,营造环境,方能做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具体工作,强化好工作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推进方能事半功倍,才能真正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劲精神。

“高树靡阴,独木不林”,高质量工作需要将各项具体工作“连点成线”。干好人才工作,以“周公吐哺”的态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方能为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资源”基本盘,从而让我们真正建好管好干部队伍。同时,一支强大的干部队伍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基层党组织之中,能够促使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而强大的组织体系又有助于我们干好人才、干部等工作。各项具体的组织工作相互联系,就需要将各项具体工作“连点成线”,练就“组合拳”,打好“配合仗”,真正形成完成高质量组织工作的“巧实力”。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高质量工作来源于描好“点线”绘集而成的“大场面”。在组织工作的各项具体业务中,描好组织、人事、人才等各方面工作的一个个点,同时各相关业务部门以高质量的工作交流、协同配合,在推进总体组织工作的过程中真正做到各项资源精准配置,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不同工作之间优势互补,变“1+1=2”为“1+1>2”,真正形成整体工作的良性闭环,从而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