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赶考志” 走“赶考路” 当“赶考人”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行政审批局 陈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吹响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集结号”,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学细悟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新的“满分答卷”。

常怀“赶考志”,以自强不息的好心态迎接“每份考卷”。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100年来,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有9514.8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雨兼程的觉醒时代、奋斗时代、建设时代。进入新时代,依然要面对激流险滩和暴风骤雨,还有很多的山要翻、很多的关要闯,很多的沟要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干事创业主力军的自我定位,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火炬,赓续前赴后继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初心使命,始终以“考生”身份砥砺“赶考”心态,在新时代“接力赛”中一棒接着一棒跑,在新局面“大考场”中一卷接着一卷答。

走稳“赶考路”,以勤耕不辍的好状态答好“时代考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本领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同时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时代在不停地“出题”、“试卷内容”也在不断更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清楚认识到考试没有休假日、没有缓冲期,只有时时刻刻准备着,勤于练习、刻苦复习,才能得来最后的“高分答卷”。要一如既往沉着冷静,用心读懂党和人民赋予的考题,以奋发向上、不畏艰难的“迎考”状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

当好“赶考人”,以精益求精的好作风赢得“满卷高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当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新蓝图、锚定了新方向,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意志坚定,做好“应考”准备,摆正“大考”姿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有针对性补足自身知识结构、能力水平,全面“武装”提升自己,以奋斗者、冲刺者的姿态,有效应对奋进历程中的各类“试题”,不管遇到什么类型的“试题”,都做到冷静作答。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的考卷已经出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赶考”心态、保持“迎考”状态、坚定“大考”姿态,用心用力答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