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圈中人” 唱好“双城记”

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 高瑛旋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下称《纲要》)。《纲要》的发布,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圈中人”,应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在抢先机、抢谋划、抢奉献上铆足劲,在拼速度、拼质量、拼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唱好“双城记”作出贡献。

以“闯”的精神唱好“双城记”。“九天开出一成都”,“思君不见下渝州”。成渝双城经济圈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作为我国西部内陆地区资源禀赋条件最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创新程度最高的城市群板块,成渝城市群具有引领和带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发展成为世界级城市群的潜力。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有许多难题亟须破解,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必须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因此,作为“圈中人”,要善于在摸索总结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开拓创新精神,以敢啃“硬骨头”的信念、以敢“闯”的精神,唱好“双城记”。

以“创”的劲头唱好“双城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是在走一条前人不曾走过的路,没有先例可学,甚至没有现成经验可借鉴,可以形容为“摸着石头过河”。作为“圈中人”,要时刻树立敢为人先的意识,牢固树立创新精神,敢于打破习惯思维,以更宽阔的眼界、思路和胸襟,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思想,提出新举措,勇于直面矛盾、克服困难,以新的理念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在实现创新创造和经济圈产业升级过程中,唱好“双城记”。

以“干”的作风唱好“双城记”。巴山蜀水本一家,协同发展空间大。巴蜀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有机整体,从“巴山蜀水”的称谓上就可见一斑。随着《纲要》的发布,巴蜀区域有了一个经济学上的名词——成渝城市群。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既要注重长远规划,又要确保稳步推进,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从来不是坐而论道,而是在实践中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作为“圈中人”,要争当实干家,走好群众路线,心系群众,依靠群众,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钉钉子精神促成渝两地共繁荣,在唱好“双城记”中谱写西部大开发新篇章。

“重要增长极”“新的动力源”“高水平样板”……字里行间,饱含着中央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期许,为成渝地区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道不孤,众行致远,随着“双城记”的上演,必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为履职尽责的“奋斗圈”、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圈”和内陆经济发展的“动力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