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悟”英雄柴云振 赓续精神践于行

四川省岳池县委组织部 周泓宇

9月25日,四川广播电视台播出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专题电视片,讲述了柴云振在战场无畏生死,一心保家卫国,在家乡深藏功名,为民默默耕耘的事迹,他的身上不仅充满着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更有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英雄虽已故,精神永长存,党员干部应当学习柴云振老英雄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身力量。

从“把自己毫不保留地交给党”中领悟赤胆忠心,做到矢志不渝、信念坚定。他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1949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手宣誓入党,解放中国、抗美援朝、为民奉献,他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更要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必须保持谋长远的恒心和钉钉子的韧劲,在常修常练、真学真信中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定力,在苦难环境中磨砺筋骨、砥砺初心,确保在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从“无数伤疤刻在军功章上”感悟斗争精神,做到知难而进、敢于担当。他是九死一生的战斗英雄,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朴达峰阻击战中,舍身往死、奋勇杀敌,浴血奋战到孤身一人,弹药耗尽毅然举起拳头奋力厮杀。如今,身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有乱局之扰、困局之难,更是布局之时、破局之机,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继续践行柴云振老英雄冲锋在前的精神,坚决摈弃“既不落后头,也不出风头”的中庸思想,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以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争做干事创业“急先锋”、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干在前、冲在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从“我永远是人民的子弟兵”中体悟深厚情怀,做到淡泊名利、一心为民。“隐姓埋名三十载,丰功伟绩万古扬。”他是人民满意的公仆,卸下戎装回家务农,从未向人提起自己的赫赫战功,一心扎根农村、关注民生、发展农业,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党员干部要将淡泊名利作为修身之策,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厚植“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谋一己之得失,不图个人之名利,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以俭修身、克己奉公、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树牢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饱含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自己多吃“苦头”,让人民多尝“甜头”,以“唯我”的担当意识和“无我”的奉献精神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