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炼性”方能“自我蜕变”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苟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软肩膀”挑不起“硬扁担”,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只有勤练“内功”、增强“硬核”,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如果缺了“钙”,就会得“软骨病”。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个人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然会思想抛锚、行动跑偏,政党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必然会面临失败、走向灭亡。形成坚定理想信念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年轻干部要经常性对标对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在斗争实践中千锤百炼、经受考验,把带头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站得稳、靠得住、顶得上。

把“坚持实事求是”作为根本遵循,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当前有的领导干部还存在“为了调研而调研”“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等问题,不敢深入一线、害怕面对群众,“拍脑袋”、作决定,换来的也只能是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年轻干部要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到基层看情况、多与群众“打交道”,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进而“对症下药”,制定完善改进措施,从本质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把“勇于干事担当”作为进取态度,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干部“干”字当头,干事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越是危急时刻,越能看出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能力素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十四五”新征程,绝对没有“太平官”“安稳官”的生存空间和土壤。只要多干事,就能长本事,年轻干部要把干事担事作为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急难险重”面前迎难而上,在群众需要面前义不容辞,用心落实每一项政策、用力推动每一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口碑”。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年轻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校准方位,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