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西藏精神”中蕴含的发展密码

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 严俊淇

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的发展和变迁是全方位的,这一切都得益于“老西藏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凝聚“老西藏精神”的基础上,通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聚焦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持续推动西藏可持续发展。格桑花开,幸福路长,“老西藏精神”在今天也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学习勤劳致富的“老西藏精神”。林芝市嘎拉村的美好生活就是是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缩影。该地山野桃花闻名遐迩,嘎拉村党支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自身自然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村民达瓦坚参家里,这些年靠着跑运输、桃花节分红、土地流转、种植养殖等,家庭收入增长迅猛,生活质量得到质的飞跃。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加上村民们勤勤恳恳,用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嘎拉村就是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盛开的地方。

继承勇攀高峰的“老西藏精神”。今年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开通运营。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促进西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于该地区地形地质和气候条件复杂艰险,修建难度之大世所罕见,十分需要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科学家带队。我们的施工队,不惧地势艰险、勇攀困难高峰,在工作中充分论证、科学规划,不断增强能力、锤炼作风,坚决建设好这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从而更好服务边疆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弘扬民族团结的“老西藏精神”。西藏哲蚌寺就是这样一个拥护党领导、维护祖国统一的宗教寺庙代表。哲蚌寺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如今,西藏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通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宗教观,西藏自治区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不断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老西藏精神”产生于革命斗争,锤炼于岁月变迁,升华于时代发展。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与西藏人民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使西藏这7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为西藏稳定发展绘就繁荣底色。“老西藏精神”是西藏跨越式发展的财富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定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