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 汲取榜样力量 扛稳“三面大旗”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谢威豪

观看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榜样5》的开播,不仅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标杆,更坚定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无畏的思想。一个党员一面旗帜,青年党员要以见贤思齐的眼光,从英雄榜样身上汲取蓬勃向上的力量,扛稳“三面大旗”。

汲取“一片赤诚照丹青”的信仰力量,扛稳忠诚于党的大旗。2020年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无数党员闻“疫”而动,以雷霆之速筑成一道道红色的钢铁长城。请战书上争先恐后写下自己的名字,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温暖了疫情笼罩下的寒冬,滋润了无数国人的心田。从疫情袭来到取得阻击战阶段性胜利,无数党员始终将对党忠诚摆在第一位,听党指挥、义无反顾,攻克了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又一个“娄山关”“腊子口”。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始终是第一位的,自我们党成立以来,忠诚就深深融入共产党员的血脉之中。青年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时刻将对党的忠诚意识摆在首位,不断筑牢忠诚思想“压舱石”。

汲取“以百姓心为心”的初心力量,扛稳服务人民的大旗。疫情防控中,无数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带领社区干部变身“代购员”“快递员”,为居民免费提供体温计、药品代购和送货上门服务,细心解决居民难题难处,缓解了居民对疫情的恐慌情绪,用切身行动书写着“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党这艘百年红船之所以屹立风雨而不倒,是因为时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青年党员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深化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同人民群众的真切感情,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汲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力量,扛稳责任担当的大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行各业涌现了一批坚守阵地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坚守岗位、英勇向前的党员“战士”。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带领工人们连续奋战10余天,建成两座传染病医院、新增2600个床位;达娃仓决投身防疫排查一线,从未请过一天假,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写在防疫一线;张西京为确保重症科室建设万无一失,坚守工地建设一线,整个建设过程都留下了他奔忙的身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党员要以“创造春天”的态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修养尽职尽责的责任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抗疫精神是新时代爱国精神的生动体现,抗疫榜样更是青年党员为民族之复兴,既往开来的“源头活水”。广大青年党员要标齐榜样模范,让初心更加澄亮,砥砺前行,让党旗继续在人民需要的地方飘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