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路上的你 请先答好这张自测卷

辽宁省营口市站前区建丰办事处 王盼盼

9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近年来,公考持续升温,热门岗位频出,单岗竞争比例不断被刷新,竞争难度堪比高考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但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职人员也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那么“过五关斩六将”的公务员考试最终想选出的是哪些人呢?公考路上的你们,不妨先来答一答这张自测卷。

以民为本、人民至上是你必拿的“宗旨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红线,体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全过程、各方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靠山”;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疫情防控最严密的“防线”。年轻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公职人员,请你保证: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自觉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真抓实干、甘于奉献是你必拿的“职责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人民造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能搞花架子,来不得半点虚功,“干字为先”永远都是硬道理。少数问题干部尸位素餐、庸碌无为,抢功劳避责任,汇报工作头头是道,面对百姓推诿扯皮,是典型的形式主义顽疾,必须连根拔起要不得。“功成不必在我”是习总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的精神指引,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顾大局利全局的事、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惠民生解民忧的事。年轻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公职人员,请你保证:要脚踏实地、不贪虚功,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是你必拿的“能力分”。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疫情期间,他们闻令而动、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医护工作者、科研工作者争分夺秒、埋头钻研、刻苦攻关,他们胸怀对党和国家的担当、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以极强的职业精神和过硬本领,为确诊患者赢得了生的希望,为全国人民守住了宝贵的生命防线!“事不避难,知难不难”,面对疫情,他们选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了一张14亿人民集体批阅的满分答卷。年轻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公职人员,请你保证: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磨炼能力,做新时代的攻坚克难者!

努力备战公考的年轻朋友们,未来的你们是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新生力量,刻苦学习和艰苦磨砺的过程是你积蓄能量、破茧成蝶的必经之路,请答好这张自测卷,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合格接班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