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对思想问题要“动态清零”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又新镇人民政府 付东

近日,国内疾控专家表示,中国的抗疫实践表明,坚持“动态清零”是14亿多人口大国当前务必守住的疫情防线,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最好的践行,也是对国际抗疫的最大贡献。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思想领域,广大党员干部可借鉴我国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隔离治疗等方面成功经验,对自己来一场思想领域的“动态清零”。

对“人民至上”初心“每日一检”。求学时,我们常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座右铭要求自己,期待着有朝一日进入“公门”,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大家都记得一个细节,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花垣县农村考察时,曾对一个婆婆问到时自我介绍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言犹在耳,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就是党员干部的初心共识。需要警惕的是,部分党员干部入党、入公门时间久了,受一些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能“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初心开始“蒙尘”。党员干部要每日“三省吾身”,在睡前思想复盘,开展柏拉图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时刻砥砺初心、牢记使命。

将“状态掉线”问题“隔离治疗”。做核酸抗原检测试剂自测时,如C、T两项内容均显示红色,即为“阳性”。阳性人员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告,由社区(村镇)联系急救中心将其转运至专门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党员干部也当如此,在对内心进行“变质检测”时,当发现内心动机不再单纯,对自己降低要求、“躺平”混日,更甚者已经走在违法犯罪的边缘,此时必须马上敲响警钟,迅速将思想问题“隔离治疗”。部分干部心怀侥幸,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们认为思想“开小差”关系不大,须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个慵懒的想法可能导致一次“不作为”,一个“占小便宜”的心理就可能滋生一次“微腐败”。思想“走偏”时,猛踩刹车,深刻反思、寻求组织指导,方能快速剜除有害“病体”,恢复健康机体、重获新生,校准前进航向。

把“害群之马”思想“动态清零”。抗原检测一旦为阳性,各类隔离、检测、治疗措施将接踵而来。首先将进行核酸检测复核,确认无误的正式列为“新冠”;结果阴性的暂不解除隔离,连续检测确保结果无误。党员干部在自我反思时也是一样,一旦发现错误“苗头”,不管是否已经造成恶劣后果,都应当及时将思想中的“害群之马”揪出来“隔离治疗”。需要注意的是,相关问题要建立“思想台账”,一是一、二是二,做好思想问题的精准分类。再辅以一项项“靶向治疗”“愈后观察”,直至问题最后全部“清零”,思想肌体重获健康。如此循环反复,形成长效自我更新机制。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仍然任务艰巨,“动态清零”是我国长期疫情防控总结出来的集体应对智慧,成效显著。面对思想领域的入侵“病毒”,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接种党纪国法等思想“疫苗”,保持“每日一检”,发现思想问题及时“隔离治疗”,将有害思想“动态清零”,时刻确保思想忠诚、干净,永葆赤子初心,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