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查收春日“赏花指南”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 李金远

“一夜好风吹,新一万枝。”立春过后,万物复苏,笑对寒风的迎春花、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娇艳明媚的桃花等竞相开放,无不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作为年轻干部,置身花海、沉醉花香的同时,也要以花自勉,将敢于担当、不懈奋斗、团结协作的“种子”厚植于实践沃土。

一赏迎春花之“勇毅”,强化“担当精神”。“覆阑纤弱绿条长,带雪冲寒折嫩黄。”迎春花不畏冰雪,凌寒盛放,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我的股长就是这么一朵“迎春花”,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为了摸清社区真实情况、群众诉求,股长带着我对社区开展蹲点调研。无畏寒冷的天气,走街串巷,敲门入户,一一询问居民矛盾诉求、建议意见。她时刻把群众需求放在心上,积极回应人民嘱托,生动诠释了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看着满是数据和意见的调查表,我明白了基层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功”,只有敢于担当,勇于“下深水”“啃硬骨”,才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赏油菜花之“惜时”,弘扬“挤钻精神”。“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油菜花虽然花期短,但它紧跟春天的脚步,尽情绽放,率先把金黄铺满大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欣赏“油菜花”的同时,更要如它一般,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唯有如此,才能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就拿我所从事的组织工作来说,政策性、科学性极强,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速成法则,这就要求我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摸索内在规律,珍惜每一次锻炼机会。不管是对一篇文稿材料的反复打磨,还是一次发言前的不断练习,亦或是一场会议筹备的思考谋划,我都会挤出时间去研究学习、巩固提高。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我们年轻干部正处于青春年华,要懂得“钉子是敲进去的,时间是挤出来的”道理,弘扬新时代党员干部“挤”和“钻”的精神,用时间之水浇灌梦想之花。

三赏桃花之“团结”,发扬“协作精神”。《诗经·周南》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人们之所以赞美桃花,是因为喜欢花团锦簇、满园春色带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正如一个团队的所向披靡,靠的不是单个成员的出类拔萃,而是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犹记得在近期举行的区人代会上,我们组工干部作为会场工作人员,通过划分工作小组,明确各组负责的会场区域,有序组织参会代表落座;在投票环节,大家通力配合、互相补位,按照会前商定的各区域投票路线进行引导,保障了代表们的投票顺畅进行,我们精神抖擞的面貌、整齐有序的行动,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作为其中一分子,我领会到在工作中团结一致才能超越个体局限,发挥集体作用。新时代年轻干部更应从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能量,深刻理解“单则易折,众则难摧”的意义,发扬“协作精神”,在团结协作中走好走稳新时代的“赶考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01
下一篇 2022-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