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雄手帐中汲取“把关”“守闸”的智慧力量

重庆市涪陵区大顺镇人民政府 刘正华

近日,“D2809次列车发生事故,英雄司机杨勇不幸殉职”的消息今人揪心,他的《动车组司机手帐》、行李箱上的“歪头鸭”等遗物不禁令人泪目。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杨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在手帐扉页写下的“最后一道关,荣辱一把闸”的承诺,守住了他生命当中最后一把闸,也守住了身后的百余位旅客,更守住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无私无畏。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当从英雄手帐中汲取“把好三关”“守住三闸”的智慧力量,争做敢说敢干敢担当的“有为”干部。

把好“信念”关,“咬定青山不放松”方能守住“人民公仆”闸。“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党员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的号召,砥砺奋斗、不负韶华,争做基层一线追风逐梦的“千里马”;要坚守为民情怀,以“群众之事无小事”的责任感和“群众之事皆急事”的急迫感,真正为群众服好务,与群众零距离,把群众放心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方可守住“人民公仆”闸。

把好“作风”关,“树高千尺总有根”方能守住“群众路线”闸。正所谓“联系群众犹如鱼得水,脱离群众犹如树断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必须坚定不移地一以贯之。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群众,涵养“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帽子观”、树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观”,坚决杜绝“办公室里搞调研、口号表态抓落实、脱离群众搞发展”的空谈怪象。面对千头万绪的群众工作,党员干部应通过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工厂车间,和基层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真正掌握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做作风上的实在人,方可守住“群众路线”闸。

把好“廉洁”关,“只留清气满乾坤”方能守住“两袖清风”闸。“两袖清风坦荡荡,为政不廉常戚戚。”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筑牢防线;多思“贪欲害”,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自警守住底线;常破“心中贼”,以“出淤泥而不染”的自律不越红线。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各种“名利”诱惑一定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经得住考验,做纪律上的清白人方可守住“两袖清风”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6-13
下一篇 2022-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