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行“两栖”入歧途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委组织部 曹昌昌

近日,江西抚州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规经商办企和在企业任职典型问题,多名党员干部在领取国家工资基础上,通过兼职从企业获取酬劳,企图“两头占”,引发社会关注。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自警自省,守牢自律红线,既不能在经济上“两栖”,也不能在政治、作风上“两栖”。

一生一世,站稳政治立场,做到信不“两栖”。坚定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石”。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关系和政治环境,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把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一种信仰追求,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忠于伟大祖国,不风吹两头倒,不做“骑墙派”,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忠诚、与党同心。

一饮一啄,坚定群众路线,做到心不“两栖”。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将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培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之心,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真正做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一言一行,守牢廉洁防线,做到行不“两栖”。1924年,孙中山将这样一副对联挂上黄埔军校的大门上:上联是“升官发财请往他处”,下联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横批为“革命者来”。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严格要求自己,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切不可“脚踏两只船”,既想发财又想当官,更不可把当官作为发财的途径。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官有官道、商有商道,妄想“两头占”,终将“两头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20
下一篇 2022-07-2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