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末的旅行

因为口罩的原因,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我们自己也需要防护。也让我们家娃一直都没怎么出过远门,也没去哪来玩,哪里看看,或者是走比较远一点的亲戚。

1岁半以前总是觉得他太小了,带出去会不会生病,去的最多的就是我的老家(湖泗),每次带回去都会跟他(哼哥)说湖泗国,是一个遥远而神奇的地方,四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在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上。哼哥就会碎碎念念的为什么叫湖泗国,不是都是中国人吗?为什么会有四千多年前你?为什么比恐龙要“早晚”(说不出来是早还是玩)?为什么会有祖先呢?你的祖先是谁?我的祖先是谁?一路上的时间就会被他碎碎念念的说到。

等哈想带他去他爸爸珠海工作的地方的时候,因为口罩我们就乖乖呆在家里,哪都没去了。年初三月份我们带他去了趟宜昌三峡(第一次做客船,那个兴奋劲一路狂飙,雾太大,并没有看到大坝的景观)辗转荆州方特(天气突变,下大雨)又辗转至荆州动物园,从有点点小失望到开心,又从开心到失望。他一直重复说妈妈骗人,都没玩到想玩的,没看到想看到的,也会因为很多事情从开心到因为一点小事感到沮丧。后面答应放暑假在带他去他想去的地方。上学以后常常问什么时候放暑假。放暑假的时候,我告诉他没人带他,妈妈要上班,嫁嫁和姨妈也都需要上班,你可以去你奶奶家就不用上暑假班可以休息一下,结果来了句还是算了,我还是上暑假班跟妈妈一起吧!等到暑假班上完了妈妈就一定要带我去海边玩,可以吗?我肯定答应了他,等他上完暑假托班就带他去广西北海那边玩一圈,他既开心又兴奋,说他终于能去海边玩了。

等到暑假班上完,我们结伴好友一起出行,高铁上一路还算比较平静,因为也是第一次坐高铁,一路上看着风景,一路上问,是汽车开的快些还是高铁开的快些?是飞机快些还是高铁快些?是地铁快些还是高铁快些?我跟他说的是汽车可以带你去嫁嫁家,老家、短途的旅行,地铁可以带你去徐爷爷哪里看病(调脾胃),飞机可以带你在天空上看不一样的风景,高铁可以带你从武汉到广西桂林。每个交通工具都会比人步行的快点,但是人走的路交通工具不一定能在上面走。

第一站我们到了广西桂林,下高速就能感受广西的热度了,也不必咋们武汉凉快,我们坐上出租车直奔酒店,到达酒店稍作休息,然后去了象鼻山公园、两江四湖、正阳步行街、东西巷;傍晚我们找了一家地道菜,点了啤酒鱼、小朋友吃的菜,晚饭后感觉我们走步行街一路闲逛,一路看。

第二天8点我们找的当地导游,一路开车带我们去阳朔,路上的风景就是一座座山、一片片的云朵。看得哼哥连连叫到,这里是大山哪里也是大山。我们看着远处迷雾笼罩的一座座山峰,听着山涧里溪水流淌的声响。一路当地导游小哥哥很认真也很负责带我们玩,告诉我们吃什么哪里小吃好、哪里价格便宜,可以自己去做比较。导游小哥哥带我们去了码头坐上漓江游轮,在船上我们感受了祖国的壮大,感觉就是习大大所说这江山都是“我”的。下船已经是1点左右了,我们约不上票,小哥哥临时改点带我们去坐上了竹筏,水不是很深,划筏的大哥看着我家哼哥可爱,就让他注意安全的前提可以坐在竹筏上jiojio放到水里面,那种喜悦是我们家哼哥没有过的,竹筏大哥让我们来回体验了淌水的感觉。玩完我们感到千古情,看到大剧场里面的震撼表演。完后哼哥一路在追问,我们都很耐心的一路解释。晚上睡觉做梦也是在竹筏中、大剧场里面没走出来。

第三天一醒了就问是不是下午就去坐竹筏了,听到我们的回复很失望,说太想坐了。听到导游小哥哥说带他去更好玩的地方,他开心的一溜烟的钻进车里面,大叫陈阿姨、玥玥姐姐、妈妈、雄爸爸快点,要不然我们又要排队了。导游小哥哥很快带我们到了如意峰,很快我们拿到索道票,由于我恐高,我就一直坐着没动,一点景观也不敢看的。索道到了以后哼哥想继续往山顶爬,我们一直爬到山顶,我站在最中心的位置遥望周边一座座山川。下山的时候哼哥要吃冰棍,我们没有犹豫地买了,想着做生意真的很不容易,吃了几口没让哼哥吃了,就下山去坐索道,经过玻璃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老公追着哼哥,我一个人磨磨爬爬的跟着。中午我们简单吃了饭(百香果排骨是两个小朋友的最爱),就到银子岩溶洞那边去干啥不一样的地址面貌。哼哥一直追问有没有东方明珠,有没有恐龙、有没有妖怪、有没有蜥蜴。出来以后导游小哥哥还想带我们去,太累了我们就像让小哥哥带我们去酒店休息,导游小哥哥一路把我们送到桂林站附近的酒店。我们赶紧洗了澡,休息了一下,然后三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宝去按摩,玥玥小姐姐是享受型,哼哥也想享受,由于好动按摩师无法正常按,最后还在大唐吃了桂林米粉,两个小宝对桂林米粉也是痴爱,三天都要吃1大碗。

第四天我们乘坐高铁前往哼哥和姐姐最爱的地方了,北海…..一路上兴奋的不要不要的,高铁上都是小朋友在小声说着话,下站以后我们赶紧打车去了开元酒店,太阳太大,我们将近四点才带两位小宝下去玩,酒店泳池有好几个我们选择了最小的,适合两个小宝的身高的,第一次玩水的哼哥简直疯了,扑通一下就下水了,还好水不及他的身高,哼哥完全放飞自我的在水里玩着,玩到天黑才肯回房间。想带着带他们出门吃海鲜都不想动,哼哥就让我们点外卖,玥玥小姐姐几天下来天天都吃的包子。晚上睡觉,半夜哼哥又吐又烧了,整晚就在跟哼哥擦额头、手、脚。

第五天早上起来也没有力气,简单在酒店食堂吃了早餐就回房间睡了一觉,哼哥感觉自己好了,就又要下水,我告诉他不能喝里面的水,要不然就容易想昨天晚上一样,容易生病难受。他同意以后我们带他到了大海边,看着大海,又开始了兴奋劲。哼哥好了,我朋友病了,高烧,想着还去涠洲岛的。

第六天我们直接叫车去了机场,冲冲的旅行冲冲的赶回。哼哥很失望,但是我们约定只要有时间,我们就会出来旅行(后来我在联系我朋友,身体体质太差了,病了十几天才稍微强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许峰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807.html

(0)
上一篇 2023-09-16
下一篇 2023-09-16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