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冰雪经济 激活冬季旅游市场

冰雪旅游是一项体验性极强的度假型旅游,集聚观光休闲、运动娱乐、康养等功能,是未来旅游升级的重要方向,目前全球范围的冰雪旅游已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最近几年,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的战略工作不断开展,作为战略重点区域的四川省也迎来了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2023年3月,绵竹天府冰雪运动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我们要围绕冬季特点,全力打造冬季旅游新业态,激活冬季旅游市场,为德阳建设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四川建设旅游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发挥优势,发展冰雪经济。绵竹天府冰雪运动项目地处龙门山脉,温度、坡度、地势等自然条件优越,交通便利,距离成都仅1个多小时车程,处于成都、德阳、绵阳的中心位置。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态势,助力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站在构建全产业链的全局高度,谋划和建设冰雪旅游项目,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带动冰雪消费,将“冷资源”变为“热产业”,让“冰天雪地”成为“金山银山”。

创新形式,让冰雪旅游深入群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创造了历史机遇。抢抓“后冬奥”时代机遇发展冰雪运动,要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冰雪文化传播,通过“冰雪+互联网”让更多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感受到冰雪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冰雪旅游的魅力,真正发掘和培养更大范围内的消费需求,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落地。

广泛发力,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创新发展思路,打破固有路径依赖,整合地区优势资源,借力“酒香画境·美丽绵竹”,讲好绵竹故事,打造个性化、多样化的赏雪场景、冬季旅游项目和文创产品,推动冰雪旅游与文化、康养、体育深度融合,以及与农业、工业、高技术产业等的跨界融合,加快形成冰雪竞技、群众冰雪、冰雪产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新局面,奋力激活冬季旅游市场,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芋泥波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ianzhude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338.html

(0)
上一篇 2023-12-06
下一篇 2023-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