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出圈”秘诀 实现“双向奔赴”

今年以来,“淄博烧烤”的火速“出圈”,敦煌的“骆驼红路灯”,“尔滨”的“讨好型市格”都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也催生了许多热梗金句的诞生。其实脱去喧嚣热闹的外衣,我们能看到的是这背后各地政府抱着生怕“亏待心上人”的担当作为与思虑,是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恨不得“掏出整颗心”的热情真诚与期待。

城市出圈,靠得是政府部门“勇向潮头立”的气魄与果断。不管是淄博政府在整个城市转型的过程中大力将“齐文化”“陶瓷”“烧烤”等作为营销热点,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将淄博带进了大众视野;还是哈尔滨政府提前一年打造夏季避暑旅游“百日行动”和冬季冰雪旅游“百日行动”等高质量IP,花费高成本打造“冰雪大世界”,抢占先机,创新思维,让“尔滨”成为了这个冬季的流量之王,都证明了一个城市的爆火绝不是偶然现象,而是依靠政府使出“七十二般武艺”,有紧跟时代的积极与主动,有敢为人先的创意与勇气,有结合实际的踏实与妥当,有直面挑战的担当与果断,有为民服务的用心与体贴,才能让游客舒心,让市民开心,让管理省心。

城市出圈,靠得是监管部门“无规矩不成方圆”的严格与公正。旅游城市想要获得长久发展,仅靠一时的创意点子难以为继,更重要的是整个城市监管部门的有效发力。旅游业长期发展以来,“坑”“宰”游客的新闻不胜枚举,也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对旅游既期待又担忧。追溯近年来掌握流量密码而爆火的旅游城市,无一不是以严格的规章制度保障游客的吃喝玩乐,将有力的监督管理藏在对游客、市民及商户的关爱之中,哈尔滨组建冰雪季服务保障专班来保障游客的安全与权益,淄博从出租车、烧烤店直至宾馆层层严抓,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都给城市的爆火添了一把“助燃剂”,严格但有效的监督管理才能真正让游客放心,让商家安心。

城市出圈,靠得是整个城市“有朋喜自远方来”的热情与真诚。旅游是外地游客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也会奠定游客对一个城市的认识与印象。而这些旅游城市的爆火靠得正是游客的主动宣传与带动,想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政府与监管部门发力,还需要依靠本地城市与外地游客的“双向奔赴”。不论是敦煌的出租车师傅用诚恳与热情的态度给游客良心推荐食宿,还是哈尔滨市民自发使用私家车接送南方“小土豆”,亦或是淄博市在八大局为游客开展中医义诊活动,各地文旅局使出浑身解数,当地市民用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让游客真切感受到了“宾至如归”,让游客真正认同了自己的城市,实现了城市与游客的完美“邂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24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0
下一篇 2024-0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