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县法治文化公园——法治与文明同行

DSC02958(1)

乐亭县法治公园位于县城东北部,依托古滦河生态水系绿道,集普法教育与休闲娱乐为一体,是具有地方特色的人文景观之一。它成为市民们休憩、游玩的好地方,让市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着法治文化,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学法、用法,争做文明公民。

DSC03021

DSC03184             初春的法治公园焕发了勃勃的生机,地上嫩绿的蓝蝴蝶伸展着肥厚的叶子;粗壮的垂柳在微风中舞动着嫩绿的秀发;苍劲的松树送走了寒冬,显得更加油绿清翠;干秃的法桐,也露出了浅绿的肤色;茂密的迎春花露出了黄灿灿的笑脸;娇小的二月兰已经开出了紫色的花朵。法治文化公园,到处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DSC02913

古滦河生态水系绿道,静静地伸向远方,盼望着春水的滋润。古朴的木质护栏,庄严地站在微风中。粗重的木桩之间,一块块小型的展板,图文并茂的书写着法治文化的内涵。由于疫情的原因,现在法治公园略显寂静。深红色的铁艺“依法治国”几个大字,伫立在醒目的位置,向人们展示着它的主题。 红色的镂空展板上介绍着与法相关的历史人物,有铁面无私的包拯,正直刚毅的海瑞,还有法学家韩非子和李悝。沿着甬道前行,一张张休闲的长椅,在垂柳下静候着人们的到来,一块块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石头分布在草丛里、树底下,刚毅的石头上雕刻着红色苍劲的大字,充满了正能量,书写着法治文化。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展板、文化墙上记载着法治典故、案例回顾、专家说法等,中国的法治文化源远流长,引得游人们多次驻足,进行学习。一处处杏花开的洁白旺盛,一丛树下的"法不阿贵,绳不扰曲"的巨石也格外醒目。一株株梨树,饱满而又洁白的梨花含苞待放。

DSC03190

DSC03017

DSC03031

DSC03012

DSC03034

DSC03160

法治与文明同行,人们在游玩中就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警钟长鸣,时刻也激励着人们做一个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文明人,鼓舞着人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的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2.html

(1)
上一篇 2020-04-10
下一篇 2020-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