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孙庙乡:“三聚焦”推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庙乡聚焦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和作用发挥,全力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阵地建设,发挥堡垒作用 。持续选优配强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在乡村干部中择优选拔政治素养高、党务业务精、沟通能力强的人员纳入党建指导员队伍。对正式登记注册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法人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对照上级部门提供的数据信息,全面摸清情况,按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分类,在相关部门提供各项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详实的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导党组织建章立制、开展工作与活动,严格落实发展党员标准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制度,注重从业务骨干、技术能手等岗位中择优培养发展党员。

聚焦队伍建设,提高党性修养 。该乡定期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对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进行培训学习。对非公企业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发展、设施设备、党员职工活动进行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课与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技能培训结合起来,到田间地头为群众传经送宝。根据党员自身特长,组织安排政策宣讲、纠纷调处、基层治理、平安夜巡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在生活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作用发挥,提升党建质效。以助力非公企业发展为导向,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通过实地查看企业运营环境、定期走访、访谈企业负责人等方式,主动向非公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全面了解非公企业的经营状况、生产形势、企业需求,秉持“问题不过夜、服务不缺位”的原则,营造有利于非公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提供“有求必应”式全程服务,及时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并跟踪问效。(李翰林 马士俊)

来源: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孙庙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14
下一篇 2024-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