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区按需搭配党员教育培训大餐

日前,内蒙古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的村民党员于庆红正在认真地填写9月份党员学习情况反馈表,并写下了近期希望学习的课程。“通过这段时间关于电商课程的学习,我已经开通了自己的账号,也有了一些收益,下一步还是希望多学这方面的内容。”

今年以来,内蒙古科尔沁区针对党员教育培训供给方式粗放、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内容及方式,按需搭配党员教育培训大餐。

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需求征求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单位走访、发布线上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党员对学习教育的建议400余条,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焦科级干部、年轻干部、嘎查村党员、两新党员等不同类别党员的学习需求,科学定制不同类别的“教学套餐”。

开展“菜单点学-上门送学”行动,通过推行党组织点单,区委组织部选派讲师上门授课的送学方式,打破固有的“课堂教育”场地限制,灵活利用生产一线、经营现场等地点实施现场教学,累计为各领域党员提供精准上门送学320余次,累计培训党员2.3万余人次。同时,结合学习内容和学习对象,将播放红色电影、编排理论政策“数来宝”引入教学,有效防止学习教育“念听散”现象。

在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线上教育的传播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系统开设党员教育“空中课堂”学习专栏,精心制作“党课开讲啦”“党史知识问答”“身边榜样”等本土优质课程,促进党员教育“提味又增鲜”。(孙明)

来源: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15
下一篇 2024-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