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淞
孙祥淞的头像

孙祥淞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0 文章
  • 社区治理现代化要进“网”入“格”

    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要坚持数字赋能,落细落小到社区网格、落实落地到网格员队伍,重塑社区治理新形态。

  • “摸鱼”误了青春、负了青春

    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摸鱼”不仅耽误本职工作,还荒废了本该用来奋斗的光阴,长此以往,终会毁掉整个精彩人生。

  • 对标“北极星”,争做“六最”组工干部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六最”干部队伍。北极星是最靠近北天极的星,是北斗七星周围最亮的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六最”组工干部,应当争做新时代的“北极星”,始终向“北”看齐、追求“极”致、奉献“星”光。

  • 年轻干部要念好敢斗善斗“四章经”

    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质。在前进道路上,年轻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念好砥砺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站稳斗争立场“四章经”,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气神打开干事创业新天地。

  • 做好“调查研究”四字文章

    调查研究要逐字做文章,把发现问题作为“调”的起点、梳理问题作为“查”的支点、剖析问题作为“研”的落点、化解问题作为“究”的终点,以调研开路、靠调研破题,不断打开干事创业新局面。

  • 警惕政治素质考察“注水”

    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关键是“实”,难点在“准”。针对考察中谈话“一片赞美”、评价“非常优秀”、测试“都是满分”等可能注水现象,要坚持不唯分、不唯票、不唯言,做到过滤水分看“干货”,真正把政治素质考准考实。

  • 检视整改要与“实”俱进

    抓好检视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做到真改问题、改真问题,以检视整改推动“旧貌换新颜”。

  • 政治素质考察要“三不唯”

    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关键是“实”,难点在“准”。针对考察中谈话“一片赞美”、评价“非常优秀”、测试“都是满分”等可能注水现象,要提升反作弊意识和作弊侦查能力,打好考察内容、方式、形式“组合拳”,切实做到过滤水分看“干货”。

  • 回答好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三问”

    考察干部要严把政治首关,回答好“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等问题,切实把政治上的“两面人”识别出来、清除出去。

  • 年轻干部要念好敢斗善斗“四章经”

    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重大原则,加强…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