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06
6906的头像

6906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25 文章
  • 舆论呼吁加大对未成年人犯罪惩处力度

    近日,河北邯郸一初中学生被3名同学杀害并掩埋一事登上热搜。事件中,受害者长期遭受3名同学的霸凌,最终被杀害并掩埋。事件不仅引发了公众对校园霸凌问题的关注和讨论,未成年人犯罪是否承担刑事责任,最高刑期可判处多久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信息推送 2024-03-27
    00
  • 返聘退休教师引发舆论热议

    随着政协会议闭幕和人大会议的闭幕,热门提议案中,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建议返聘65岁以下退休教师”提案依旧热议不减。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遵义市政协副主席冯春林提出建议,2023年是“二孩政策”后的第7年,适龄学生陡增出现“学位紧张”,引发了小学阶段“教师荒”问题,未来也可能出现“学生荒”,对此可返聘一批65周岁以下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补充到“缺编”学校。

    信息推送 2024-03-27
    00
  • 基层反映:怎成“烫手山芋”?公务用卡使用存“三大卡点”

    为规范“三公消费”,2012年起全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基层预算单位全部实行公务卡支付制度,在支付公务接待、出差差旅、公车运行维护等16项费用时,都要严格实行公务卡结算。公务卡具有先透支消费后报销还账、免年费、取款免手续费、携带方便、使用便捷等功能,有利于降低现金的预借风险减少呆账坏账的产生、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和降低资金的周转成本。但调研发现,在公务卡的使用过程中存在使用率不高、持卡人不愿用等问,不少公务卡更长期沉睡,亟待引起关注。

    信息推送 2024-03-27
    00
  • 基层反映: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存在三难

    近期,一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登出的《调查研究报告》指出,截止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规范化回收率不足25%,未来3―5年将迎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大规模集中退役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难题亟须破解。

    信息推送 2024-03-27
    00
  • 基层反映:医疗科普短视频存诸多乱象需关注

    近年来,医疗科普短视频在各平台层出不穷,内容多以两性话题、心脑血管疾病、食疗补身等为主。数据显示,我国有73%的短视频直播用户曾经在手机端观看过健康科普类内容。此类短视频存在博主身份鱼龙混杂、传播疾病焦虑、私自违法带货等诸多乱象,已然触碰监管红线,相关部门需关注。

    信息推送 2024-03-01
    00
  • 基层反映:药店乱象频发急需警惕

    近年来,药店药师随意配药、搭售药品或保健品的现象备受消费者吐槽。导致消费者购药成本大幅提高,甚至有药店为了获得更多利润和毛利率,“擦边”销售其不具备资质售卖的处方药物,这一现象的出现引发了广泛关注。

    信息推送 2024-03-01
    00
  • 网络赌博犯罪日渐猖獗亟需严厉打击

    据媒体报道,山东警方近期侦破一起特大网络赌博案,犯罪团伙以菲律宾为据点,搭建经营赌博网站170多个,注册会员1000多万人,涉案金额500余亿元。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潜伏在菲律宾,以…

    信息推送 2024-03-01
    00
  • 网络“青少年模式”难讨青少年欢心

    互联网平台设立“青少年模式”是规范网络使用行为、加强网络保护的重要手段。今年10月,《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正式颁布,强调将“青少年模式”全面升级为“未成年人模式”。但“青少年模式”从2019年上线到如今全面升级,仍存在技术漏洞、内容匮乏、功能阉割等诸多共性问题,导致“青少年模式”易用性不高,饱受青少年群体诟病急需关注。

    信息推送 2024-03-01
    00
  • 教师退出机制推行中的三方面隐患不容忽视

    近日召开的北京丰台教育理事会2024年工作会上,丰台区教委负责人表示,丰台区将探索建立教师退出机制,打破教师“铁饭碗”观念。这一话题引发热议。“教师退出机制”事关基础教育,在推行过程中损害教育公平、加剧教师考核负担等隐患不容忽视,应多方考虑,审慎推行。

    信息推送 2024-01-26
    00
  • 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不良风气待关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生活水平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一些陈规陋习有所抬头,特别是在婚丧嫁娶等喜庆事宜的操办方面,出现了互相攀比、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收钱敛财的不正之风,大部分干部群众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陋习坚决予以反对,提倡一切从简是为民办好事。但还有少部分干部群众认为因社会因素、环境因素、风俗习惯以及攀比心理造成的大操大办以及彩礼过高的现象一时半会难以消除。

    信息推送 2024-01-26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