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不能“挂空挡”

重庆市南川区大有镇政府 孙美玲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阶段,面对倒计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基层党员干部在最后一公里上冲刺,要把好思想“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踏稳担当“油门板”,跑出“加速度”,决不能让形式主义成为拦路虎,最后一公里不能“挂空挡”!

把好思想“方向盘”,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部分基层干部在扶贫产业选择上闭门造车、在项目设计上好大喜功,一味追求短平快的纸面政绩,政绩观出现严重错位,追根溯源就是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方向不明确。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不打折扣如期实现。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打硬仗的思想,不盲目乐观,不疲倦厌战,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实事求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无问西东”奋力向前。

系好廉洁“安全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扶贫资金是否用在刀刃上,都直接关系脱贫的成效和群众的获得感,干部的群众观念弱化、宗旨意识淡薄,就会导致工作作风虚浮,脱贫成效缩水。在冲锋路上,基层党员干部要系好廉洁奉公的“安全带”,强化宗旨意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激浊扬清,扶正祛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踏稳担当“油门板”,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身处战时状态,部分党员干部“口号”式担当,“绣花”式作为,“数字脱贫”“盆景脱贫”“算账脱贫”急于求成,“重用干部”最后变“中庸干部”。主要是因为工作没有责任心,缺乏斗争意识,不敢担当、不善作为。越是在关键时期,就越要敢啃“硬骨头”,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基层党员干部更要迎难而上,做好分内职责,彰显担当之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不变、焦点不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踏稳担当“油门板”,最后一公里跑出“加速度”。

(0)
上一篇 2020-06-17
下一篇 2020-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