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蒲苇”之韧 补齐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菱角镇人民政府 王洁

6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中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一文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一些短板,必须加快补上。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广大的领导干部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铆劲行动,以“蒲苇”之韧,补齐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跑好“最后一公里”,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高歌前进。

“蒲苇”之韧是一种坚持,是锲而不舍的坚韧。“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然而,小康社会的建设仍存在着短板和不足。钟声越是临近,广大的领导干部越是要一鼓作气,让老弱病残贫困人口生活得到保障,使深度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生态环境与资源能够得到优化配置,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跟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在这条奔小康的道路上,广大领导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不懈奋斗,最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蒲苇”之韧是一种耐心,是百折不挠的“忍性”。“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建成小康社会是一条艰难的道路,广大的领导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进行认真梳理,在补短板的过程中,有难啃的“硬骨头”,也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重点地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加快民生领域工作推进、健全社保兜底机制想办法、找路子、寻方法。

“蒲苇”之韧是一种信心,是志在必得的胸怀。“有志者,事竟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广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笃信的目标,我们终将能将其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只有不忘“提高人民群众的实际生活状态和现实获得感”的初心,牢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才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刻,找出不足,补齐短板,集中优势兵力打赢歼灭战。

胜利属于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实干者,而非属于一蹴而就的投机者。广大的领导干部在补齐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上要勇于担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只有谨慎、坚定地完成每一个阶段的小目标,才能实现最后的大成就。

(0)
上一篇 2020-06-26
下一篇 2020-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