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好“三不”曲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古河镇人民政府 邓丽娜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如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脚步”已经逼近,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我们越要绷紧思想之绳,拉紧行动之阀,集中精力弹好“三不”曲,奏响脱贫攻坚的最强音。

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心存侥幸,而应拥有“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之势。常言有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越是临近脱贫攻坚战的尾声,我们越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切忌数字脱贫、资料脱贫、虚假脱贫。正所谓“认真只能做对,用心才能做好”,我们必须学会身体力行、身心同“驻”,不要以为只要马马虎虎“过得了眼”就可以“交差”了,要深知“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的道理,要明白“纸终究包不住火”的真谛,脱贫攻坚就是一件关系到“民生”工程的大事,“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我们应该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学会带着问题去到群众那里,带着答案回到工作岗位;我们应该学会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正所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那么这场脱贫攻坚战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们应该学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为民之心,确保在扶贫道路上不落下任何一户贫困家庭,不丢下任何任何一个贫困群众。

越是形势大好,越不能裹足不前,而应拥有“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再出发”之态。“言必信、行必果”,这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为了如期向全国人民交出一张“满分”答卷,无论是泥泞小道、还是田边地角,无论是电闪雷鸣、还是艳阳高照,扶贫干部都会与群众“不期而遇”。身上的汗水带着我们的真心,脚下的泥土沉淀着我们的真情,让群众“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教”是我们的动力来源,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时刻铭记自己的服务宗旨,以一鼓作气之态继续朝着脱贫攻坚的康庄大道奋进;面对如此大好的形势,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主动出击乘势而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之势继续迈着坚定的步伐向脱贫攻坚发起“挑战”;我们应该使出自己的“洪荒之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之志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越是胜利在望,越不能掉以轻心,而应拥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之志。正所谓“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这条路见证着我们的为民之心,这条路承载着我们的为民之情。我们应该学会摒弃自己的麻痹思想、克服自己的厌战情绪、摆脱自己的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这场脱贫攻坚战的收尾工作;我们应该学会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把这场脱贫攻坚战当作自己基层实践中的“起跳板”,勇敢“跳出”那坚定的一步;我们应该学会提升自己的实战技能,把这场脱贫攻坚战当作检验自己能力的“练兵场”,主动投身到基层的历练之中;我们应该学会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把这场脱贫攻坚战当作考验自己党性的“试金石”,牢固树立自己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和规矩意识;我们应该学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自己的铁血担当,确保在扶贫的道路上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贫困群众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在扶贫队伍的帮助下真脱贫。只要还有一户贫困家庭没有脱贫,我们就决不能轻易言胜;只要还有一个贫困群众没有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我们就决不能轻易收兵。我们必须拿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志坚决彻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梦。让我们携手并进、勇攀高峰、急流勇进、勇往直前,共圆中国梦,共话中国情。

(0)
上一篇 2020-07-14
下一篇 2020-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