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再现“她”力量 “战地之花”分外香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工商联 马翠云

近日,多地持续强降雨,防汛应急响应逐级提升,多条河流及鄱阳湖沿岸地区防汛压力持续增大。在江西鄱阳湖沿岸防汛抗洪的人群中,一支中老年妇女组成的队伍格外亮眼,这支平均年龄在50岁以上的“阿姨团”获广大网友点赞,直呼“这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每一位女性都是一朵独具特色的花朵,都能绽放自身独特的风采。无论是上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还是目前防汛抗洪抢险的战场,她们都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贡献“她力量”、绽放“她精彩”、吐露“她芬芳”。

疫情期间,她们“卸红妆”“换戎装”,释放“她能量”。从73岁的李兰娟院士星夜驰援到“95后”女医生甘如意“骑行返岗”,抗疫前线的她们,强忍着对孩子与家人的不舍与思念,含泪剪去多年的长发,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默默承受着工作劳累和生理的疼痛,以白衣作“战袍”,把“她力量”凝聚在了抗疫一线,在坚守与奉献中撑起了“半边天。

洪水来袭,她们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扛起巾帼担当。扛不了沙袋,她们就装沙袋;修不了圩堤,她们就协助巡护。刚下前线,又上后方,马不停蹄进厨房熬绿豆汤,一心为修堤抗洪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筑牢后方阵地送关爱,“吐芬芳”,于“润物细无声”的温情中谱写大爱华章。

无论是疫情期间从主动请缨上“疫”线到挺身而出下社区,还是防汛抗洪中从坚守一线做巡护到精心熬制绿豆汤,又或是日常生活中从流水线上加班加点生产到居民区里挨家挨户服务,一个又一个的“她”冲锋向前,用行动书写着“持家能当贤妻良母、干事能当帅才尖兵”的巾帼之志。

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穆桂英挂帅破敌,今有黄文秀献身扶贫、屠呦呦青蒿抗疟。前方再苦再累,她们都不会退缩;路途再远再久,她们都顽强拼搏。她们,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却总是用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她们,带给我们的总是别样的感动和向上的力量,让我们向每一个最美最坚强的“她”致敬,向每一个有爱有责任的“她”致谢,向每一个能干事能担当的“她”学习,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风华绝代”!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