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大暑 燃激情 掀起一番干劲

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委组织部 陈叶斌

大暑已至,宣告炙热的天气进入常态化,早上起来整个人都无精打采,除去酷暑影响,习惯性深夜入睡也是一大原因。习惯性瞥一眼电脑角落的日期显示,时刻提醒自己早已三十而立,过了肆意挥霍青春和体力的年纪。时光如梭也大抵如此,总觉得还年轻,面对真正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才又发觉自己真的不再年轻。敲打键盘的声音都透露着一种无力感,总感觉前路茫茫,我想,又到了清理内心杂质、重塑信心的时候了,通俗点讲,该给自己打一针“鸡血”了。

牢记初心使命,点燃工作激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觉悟必须具备,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思想上有所懈怠、对未来产生迷茫、失去工作干劲等一系列症状,预示着理想信念出现了松动,要念一念“紧箍咒”了。30岁的年纪正是为党工作、为民服务的“黄金成长时间”,思想趋于成熟、性格逐步稳定、学习能力突出。把握好这段美好时光,个人成长将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全方面提升自身本领,夯实为民服务根基。仅仅因为天气酷热,引发青春不再的遗憾,进而消沉自我意志,实不可取。我是党员,肩负神圣使命,越是艰难越向前,此时此刻,再次燃起满满激情。

走过三十而立,昂首四十不惑。转眼间,已经处在了30岁和40岁的区间之中,回想前几日还梦见自己坐在高三教室里挣扎,倔强得不想承认步入“不惑年纪”。事实上,三十而立因人而异,温室里长大的孩子,可能四十还未“立”;许多十几岁就出来闯荡的人,年纪未到二十,早就“立”得稳稳当当。回顾以往,我自认为勉强够格“三十而立”,这还是成为共产党员后,坚定了信仰,思想获得质的提升带来的结果。刚毕业那会,不懂得何为担当,也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总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随遇而安,甚至有些许浑浑噩噩。大概当前会出现思想迷茫也与早年散漫的“不良习惯”有所关联,下一步要从根源予以祛除。四十岁的年纪正在向我招手,看似还有些年头,实际上几个四季更替就到眼前了。但是,即使是现在,我也做到了“不惑”,应该说入党的那一刻起,再无令人无法自拔的迷茫、困惑。相比那些忠诚于党、为民奉献一生的优秀老共产党员,我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本领要提升,还有很多重任要完成……但是,我可以预见光明的未来,心底没有一丝丝疑惑,始终昂首阔步向前走。

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对党的信仰、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人民的负责,说一千道一万都抵不上一次有效的工作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关键在于时刻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实干。要始终坚守岗位,争当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认认真真干好每一项工作,牢记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细心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反馈、迅速落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历史经验表明,“做没做,好不好”,群众心里都有一杆秤,要站在群众的视角检验自己的工作实绩,把群众的好口碑作为最大的肯定。

(0)
上一篇 2020-07-23
下一篇 2020-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