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抗洪一线“军旗红”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滩镇 何竹梅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来自第72集团军的90多名官兵闻“汛”而动,自7月21日起驰援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防汛工作,先后转战于大圩镇、万年埠街道等地,加固堤坝,守护一方平安。7月24日,他们从早上七点一直奋战到下午六点多,正在就餐的他们原本可以结束回家和亲人团聚,但“若有战,召必回”,接到包河区防汛指令后,这批官兵没有丝毫犹豫,紧急驰援南淝河,晚上七点多就到达了范拐泵站,又开始了冒雨夜战。

“八一军旗美,八一军旗红,你用钢铁军魂筑就中国梦。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镰刀铁锤指引你百万雄师方向明……”每当这雄浑铿锵的歌声在耳边响起,那“八一”军旗下官兵们冲杀、奋战的场面就浮现在眼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如今国泰民安,蒸蒸日上,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们,依然冲锋在维护人民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战场”上。从抗疫到抗洪,这些“可爱的人”是闻“汛”而动,闻“令”而行,用最接地气的行动,为军旗添彩增辉!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他们闻“汛”而动,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人民军队,是保家卫国最坚强的中坚力量。虽说战争的烽火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新时代的军队也面临着许多不可预测的挑战。近年来,地震、洪灾给人民群众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但是,我们的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默默付出中谱写着时代的颂歌。今年,在来势猛、范围大的洪灾面前,第72集团军的90多名官在第一线连续奋战是各地官兵抗洪抢险的一个“缩影”。“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是陈毅元帅对儿子的要求,也是对肩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的号召。在抗洪抢险的“战场”上,他们迎着困难上,争先恐后,互相鼓励,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抗洪、抗洪”。不管怎样辛苦,但一想到群众利益,他们就信心百倍,干劲猛增。“辛苦,但值得!”最朴素的话语,满满的都是高尚的情怀。

“若有战,召必回”,他们闻“令”而行,连续作战筑起防汛的“钢铁长城”。连日来,“洪水不退,我们不回”几乎成了这些抗洪勇士们共同的心声。“人民军队,钢铁长城”,不错,就国防建设来说,我们的军队本身就是一座“长城”。在抗洪抢险的战斗中,人民子弟兵们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真切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神圣诺言。新闻中的第72集团军官兵们,在奋战一天,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后,原本可以回家和亲人团聚时,接到新的防汛指令后,没有丝毫犹豫,紧急驰援新的战场,又开始了冒雨夜战。这就是闪耀着时代光芒的“子弟兵”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是人民子弟兵们坚定的誓言。在抗洪抢险中,他们把个人利益置之度外,哪里需要他们就冲向哪里。在“阵地”上,他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保护群众家园的“钢铁长城”。“看到这么多官兵这么快就来了,我顿时就放心了。”这是群众由衷的赞叹。

“八一军旗艳,八一军旗红,你把神圣使命牢记在心中。三军将士,胸怀壮志,气势如虹,昂首阔步行进在民族复兴新征程……”是呀,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八一军旗”下的人民子弟兵肩上的担子更重。抗洪抢险,只是他们责任与担当中的一部分,但他们全身心地投入,一往无前地战斗,都让我们肃然起敬。放眼江南,暴雨洪灾还在继续,到处都是人民子弟兵和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奋力抢险的动人画面。听军歌嘹亮,誓言铿锵;看士气正旺,军旗更红!

(0)
上一篇 2020-07-27
下一篇 2020-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