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汛期“暴风雨” 落实救灾“保护伞”

四川省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龚震

当前,全国多地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入秋前后部分地区遭遇了罕见的大暴雨天气,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展现“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堤坝”。

永葆“人民至上”理念,在防汛救灾中铭刻“为民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们党一以贯之、永恒不变的价值理念,我们党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一个又一个“进行时”。八月是一年中降雨最为集中的月份,短时强降雨突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在汛前,积极筹备应急救援物资,全面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发布水雨情等预警预报信息,并及时疏散受洪灾威胁的群众;在汛中,要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所需,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住;在汛后,要做好各种要素保障,帮助群众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对有需要的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还百姓一片“安居祥和”的家园。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汛救灾中展现“责任担当”。汛情灾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就是责任。何谓“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我们作了最生动的诠释。闻“汛”而动,无数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无数党员直插防汛一线,提交“请战书”,立下“军令状”,将一线战场作为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身先士卒,吃住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充实了基层防汛抢险力量,将洪灾的危害降到最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干践行使命和嘱托,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党员干部心中有胆气、有底气、有干劲,群众心中就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

聚力“团结协作”本色,在防汛救灾中彰显“制度优势”。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或许通过防汛救灾行动就能一窥究竟。每当重大灾情险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统一调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迅速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星夜驰援、争分夺秒,应急部门、水利部门、交通运输部门等统筹调度、分工协作,无数志愿者逆“险”而上、抵御“洪魔”,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打好打赢防汛救灾阻击战。正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秉承着“一盘棋”的工作思维,构建起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凝聚起防汛救灾的磅礴伟力,托举起抵御灾害的“生命之舟”,筑牢守护群众安全的“铜墙铁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