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一道道“红”

福建省晋江市深沪镇人民政府 周丹虹

“连天暴雨兴狂浪,遍地横流借飓风。”洪水犹如一头咆哮凶猛的“野兽”,横冲直撞、扑面而来,让河南省多地灾情严重。面对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逆行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一线抢险救灾,不忘初心,同洪灾作斗争,与时间赛跑,在风雨中砥砺前行,铸就了一道道“红”。

闻“汛”而动,当万众一心的“守护人”。“没有与生俱来的英雄,只有奋不顾身的凡人。”郑州地铁5号线一列列车在危难关头被围困,地铁员工、应急救援队、公安干警、热心乘客等“拧成一股绳”,帮助数名乘客逃离险境。正所谓“人心移,泰山齐”,天灾难避,人心可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方力量团结奋战,终能掐住汛情的“咽喉”。“时代脊梁”们在狂风暴雨中挺身而出,用“绳子”挽救生命,用“呐喊”制止危险,用“双腿”蹚过积水,用“身躯”筑起堤坝,用“臂膀”托起希望,彰显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秉承了“天下一家”的共同理念。

同“州”共济,当不负人民的“冲锋人”。“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尽显“英雄本色”。白晓平副科长拖着刚做完手术还未恢复的身体,不断在路上排查险情,组织指导抢修;王宏强科员拖着患病多年的身体主动请缨参与救援活动,积极同企业沟通协调,腾房腾屋用于安置受难群众;“热心肠”村干部马新喜家也顾不上回,饭也顾不上吃,便和其他村干部一起排查隐患,抢险救援。作为基层干部,要不惧险情、不畏艰险,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英雄气概,自觉冲锋“一线”,做好先锋表率者。

风“豫”同舟,当同甘共苦的“贴心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守护在“后方”的非公企业纷纷献出爱心,勇担“社会责任”。“国货担当”辽宁方大集团谨记“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宗旨,毫不吝啬地捐赠1亿元现金和1亿元应急救援物资,网友亲切地称之为默默捐款的 “辽宁铁憨憨”;“国货之光”鸿星尔克秉持“有一分心尽一分力”的信念,毫不含糊地捐赠5000万元物资,更因“家底不厚”感动了无数网友,“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网友们纷纷冲入直播间扫货,忍不住“拔刀相助”。作为企业党组织,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头表率,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自信豪迈,为别人贴心地撑一把“伞”。

天灾无情,人为可转,洪水退去,拨云见日,暴风雨中的一道道“红”是中国力量,更是中国人的团结。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