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暖心画” 众志成城“中国心”

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汪洋

今年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截至7月12日12时,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灾情发生以来,我国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在大江南北筑起了防汛救灾的“红色长城”。

“为人民服务”的呐喊响彻云霄,“解放军来了”的消息振奋人心,“敬礼”的动作感人肺腑。抗洪暖心画面的背后是中国人红色信仰的精神力量,是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拳拳深情,是新时代中国团结一致向前进的行动,凝聚起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为人民服务”——守护“你我”的力量之源。人民军队忠于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人民子弟兵总能第一个站出来,“谢谢你们的守护”“为人民服务”,简单的一问一答饱含人民鱼水之情。在“98抗洪”的战场上,人民子弟兵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的堤坝,而今已过去20多年的时间,这种精神仍然永远被人民铭记,并为英雄的人民军队传承。在抗击洪灾的现场,他们义无反顾“投入激流”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间,宁愿累倒在路边,也不愿意打扰麻烦群众。18岁、19岁、20岁……父母眼中的孩子,穿上军装就是战士,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是忠诚、是信仰,是职责,更是使命,用铁一般的信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这种红色信仰是坚定守护的力量之源。

“解放军来了”——战胜困难的希望之光。曾几何时“解放军来了”是在人民心中的希望之光,这句话是严寒凛冬的“一把火”,是久旱不遇的甘霖,更是中国人民面对艰难困苦时心中的“救世主”。一位解放军战士在朋友圈说,“驰援江西,乡亲父老别怕,解放军来了”,虽然短短的几个字,彰显为民初心,彰显军人使命。给深受洪水灾害的人民群众带去生的希望,给他们吃下安全的“定心丸”。那句“把我家看好,我去你家了”感人至深,“为战士们点赞,你们辛苦了”,正如网友所说的那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逆向冲锋尽显忠诚大爱,是时代青年最美的写照,是新时代中国的磅礴力量。

“起立,都有,敬礼”——信任铸就民族凝聚力。一段“暖心!小女孩与抗洪武警战士互相敬礼”视频刷爆网络,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一声“敬礼”战士和小姑娘互相敬礼,画风感人至深。“起立、都有、敬礼”是解放军战士最基本的标准礼仪,一套动作的背后是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是当代中国军人的担当作为,是人民解放军优良作风的传承,更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抗洪抢险后,疲惫的军人席地而睡!虽然是非战争军事行动,但是听到军令便席地而起,是一种“时刻准备着”为了维护党和人民利益挺身而出的政治自觉。正如他说的那样:“群众对官兵的关心和爱戴,让我特别感动。我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中发光发热,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几十年来,人民子弟兵在大灾大难中,用牺牲和奉献和人民群众建立起无坚不摧的信任。

一幅幅防汛战斗的画面彰显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在新时代,这种众志成城的精神,凝聚起的中国力量必将愈发强大,并将不断升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

(0)
上一篇 2020-07-16
下一篇 2020-07-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