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请听“最美”三部曲

贵州省仁怀市委组织部 钟利涛

“你是人间最美的最美,你是花中最迷人的花蕊”!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开展“最美公务员”推荐工作,学习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最美”是一种外在的形象,更是一种内在的精神,需要听和唱好“信、心、行”的三部曲,成就内外统一、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最美”。

绝对忠诚的你,是信之最美。公务员是党的队伍,“最美公务员”首先要对党绝对忠诚,由衷信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信之最美”。此前,有的干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搞“伪忠诚”“假忠诚”,背地里质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甚至是大放厥词,花言巧语之下是美的反面,是要坚决摒弃的。公务员队伍要认真领悟、持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既要做到第一时间,又要做到一以贯之,以绝对忠诚酝酿信之最美,铸就最美品德。

为民服务的你,是心之最美。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要有一颗始终为民服务的心,做“心之最美”。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一批为民服务的公务员,无论是为国争光,还是为民分忧,无论是勤劳勇敢,还是救死扶伤,他们都拥有一颗最美的心。新时代的公务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中有民、心中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深入群众家中,关注关心群众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存在的难点、堵点,一件一件地办,一事一事地干,真正干在群众关切、暖在群众心窝,以为民服务滴灌心之最美,厚植最美情怀。

务实作为的你,是行之最美。公务员是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要践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拿出务实作为的行,扛重活、干苦活、抓硬活,做“行之最美”。党的十八以来,党中央狠刹“四风”,一些“调门高、落实差”“表态快、落实慢”“说得好、干得坏”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抓落实才是最好的作风,公务员要坚持实绩实效导向,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一线,扎实抓好“六稳”“六保”、项目建设、集体经济等具体工作,啃硬骨、拔钉子、攻堡垒,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干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业绩,以务实作为塑造行之最美,谱写最美华章。

(0)
上一篇 2020-09-01
下一篇 2020-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