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返程攻略”

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 陈庆玥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的即将结束,各地迎来返程高峰,广大党员干部在享受休息带来的愉悦后,也要合理规划好返程计划,让节日里蓄积的能量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在全年最后不到一百天时间里交出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合理计划,清扫疲惫做好准备。返程之前,应参考返程高峰预测时间和路线,出行前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气和路况。党员干部要及时从休假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祛除慵慵懒懒、松松垮垮、稀里糊涂的“后遗症”。收官之年已过去一大半,需要整装出发,需要认真谋划,捋顺思路,铆足干劲,专心致志干事业,全心全意谋发展,唯有实干才能完美收官,才能在庆祝之时不留遗憾,要抓紧“盘点”、不搞变通、不打擦边球,把基础工作做“精致”、把重点工作做“精彩”。

提前错峰,恢复作息融入工作。过节难免吃喝,党员干部们要注意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越是收官时刻,越要保持状态,要迅速“收心”,及时从“双节”假期的氛围中走出来,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确保工作有激情、服务高质量、办好“每件事”,继续保持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精准精细的工作态度,根据全年工作计划安排,梳理完成的任务,以及未提前完成的任务,切实做好各项查漏补缺工作,形成“宽松”的环境、团结的氛围,“赶考”出“优秀成绩单”。

实时调整,快速适应提振精神。返程期间,要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关注实时路况,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路线,党员干部们更需要“沐浴”整装再出发,绷紧纪律作风“弦”,消除节后庸懒散慢“病”,按下“快进键”,干出“精气神”,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消除“节后综合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拿出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状态,抓时间、抓节奏、抓进度,对“硬骨头”挂牌督战、各个击破,积小胜为大胜,尽情挥洒汗水,尽展聪明才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0)
上一篇 2020-10-08
下一篇 2020-10-0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