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三实”而立

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委组织部 王稚朋

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近日,电影《夺冠》正在热映,影片中中国女排们在艰苦中奋斗、在逆境中拼搏,将“女排精神”照耀在赛场、照耀向世界。笔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看完之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要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始终拿出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状态,以“三实”而求“立”,在新的时代中开创新的业绩、取得新的成就。

要锤炼“实才”,“立”出硬本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电影《夺冠》中,女排姑娘们经历了无数次的练习和挑战,才练就了破敌制胜的扎实功底和技术力量。置身于日新月异的新时代,肩负着新使命,承载着新任务,组工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和危机感,不断找准自身差距、自身短板、自身不足,以百倍热情拥抱知识、以千倍努力对待学习、以万倍用心锤炼本领,做工作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只有业务精、能力强,才能在多线作战、多项任务、多重挑战中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深入“实干”,“立”出好作风。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干事创业就要重实际、办实事,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组工干部要有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对待工作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劲头用到抓执行上,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工作和行动上,做到真心真意地抓、实实在在地干。要沉得下身子、甩得开膀子,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做到深入基层、身在基层、服务基层,赢得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要务求“实效”,“立”出新业绩。干了就要出成绩,做了就要有效果,干工作就要动真格、下真功夫,以求实效的态度去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让实事现实效、变化看得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女排姑娘们如果没有平时极限的训练和严格的要求,能战胜对手夺下冠军吗?答案是不能,组工干部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能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吗?答案同样是不能。工作要干出成效,就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多努力一点、多严格一点、多付出一点,做到负责的工作使出最大努力、完成的事情达到最高标准、交出的答卷达到最好效果,才能立好标杆、做好表率。

唯有真实才、真实干、真实效,才能取得真实绩,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紧握方向、勤练本领、勇担重任,在民族复兴的道路征程中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收获累累硕果。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