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新兵蛋子” 要切实提高三种能力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张钰垟

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基层组工干部,面对组织交办的电教片制作工作,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七种能力,尤其是与电教片制作相关的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人物专题片的制作需要对被采访人物做深入细致的调研、了解、采访。这就需要制作人走到被采访人身边去搜集调研一手材料。网上得来的资料很容易以偏概全,对深入挖掘人物形象和塑造是起不到正向促进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沉到一线去与被采访人面对面,把调查研究做深做透,以敏锐性和洞察力挖掘人物的闪光点,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大海航行靠舵手,工作成效靠决策。编导在整个专题片的制作工作中就像舵手一样,在主旨思想的选取、内容的表达方式、细节的串联方法上发挥着主心骨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培养战略眼光,要能看得远、想得深,全面权衡、科学决断,综合评判、科学取舍。策划镜头画面时,做到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未雨绸缪转危为机,化腐朽为神奇。拍摄工作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发生,往往会影响到制作的谋篇布局,影响成片的效果。我要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提前预判风险,并准备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要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对预料不到的风险,要充分发挥见识和胆识,做到反应迅速、化腐朽为神奇。要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有效掌控局势、查找工作漏洞,及时予以完善。

能力要用到工作上。在电教片的制作上我还是个“新兵蛋子”,但我会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制作出精美优良的电教片,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0)
上一篇 2020-10-13
下一篇 2020-10-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