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平凡的人 做伟大的事

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 孙浩然

英雄”,人们脑海中闪现出的往往是一些成就斐然、崇高伟大、光辉闪烁的形象。其实,仔细观察这些频现报端的英雄人物和光荣事迹,不难发现英雄也是平凡人。他们有着普通的姓名、平凡的模样、寻常的家庭,那么为何英雄之名能够为他们所享?那是因为,他们虽然平凡,却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着那些超出常人耐受力,却惠及国家、社会与百姓的伟大之事。可见,伟大源自平凡,平凡也足以造就伟大。

当平凡的人,做伟大的事,需要拥有为党为公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己的自省精神、执着坚毅的奋斗精神。只有在正确精神的引导下,才能行于平凡路,归于伟大处。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张富清的足迹遍布基层,他的关怀照满乡村。在基层建设的日日夜夜里,他始终牢记将个人利益后置于集体利益。“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从老百姓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里,足以看到张富清造就的伟大。同样,从壶梯山战役到临皋战役,从永丰战役直到将红旗插到帕米尔高原,张富清将艰难化为动力,将苦楚化作勇气,最终从新兵连的一名普通战士,成为党与人民认可的战斗英雄。于当代青年而言,虽然早已不见烽烟四起,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一场新的战役,我们依然需要大公无畏的奉献、三省吾身的自省和锲而不舍的坚持。

当平凡的人,做伟大的事,需要拥有高效的行动能力,面对理想与蓝图,要深知无勤难以成事的真理,只有苦干实干、踏实肯干才能让理想照进现实。正所谓:一勤天下无难事。2019年末,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各个领域、不同行业、全体人民都在此刻按下了“暂停键”。正当人们被无奈、焦灼与惶恐的情绪围剿时,湘雅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以迅速有效的应急措施抵挡了灾害势态的持续扩大,挽救了病患的生命,保证了人民的安危。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也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让人敬佩的伟大事。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同样,英雄可以来自于平淡无奇的群众,伟大也可以源自于悄无声息的平凡。人们常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确,我们不仅无需畏惧平凡、害怕平凡、辜负平凡,反而应当为非凡的普通鸣响礼炮,为伟大的平凡奏响赞歌。

(0)
上一篇 2020-10-29
下一篇 2020-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