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岁寒三友” 筑牢组工之魂

梅花耐寒开放,竹经冬不凋。它们在逆境中成长,在风雪中磨砺,不畏严寒,经风雨依然顶天立地,坚贞不移。有傲骨,也有朴实;有绚丽,亦有平凡。组工干部应涵养“岁寒三友”的品格,筑牢组工精神,在组工事业中书写出绚丽姿态。

学梅不争,不与百花斗艳。“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组工干部应涵养梅的“不争”品格,以谦逊和淡泊名利的精神干事创业,重“里子”,轻“面子”,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能够沉得下心、静得下气,做到“春夏不恼,看秋冬能安”。在日积月累中积淀“营养”,静己修身,站稳脚跟,卸下“包袱”,做到轻装上阵。在宁静致远中修身养性,看淡“功名利禄”,始终保持内心“清净”,正确看待“得与失”“退与进”的关系,做到行稳致远,以梅的宁静涵养出朴实无华的巨大前行力量。

学竹坚韧,不负初心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组工干部应涵养竹的坚韧毅力。做到初心如磐,经历风吹雨打仍岿然不动。艰难险阻不仅需要爬坡过坎的负重前行,也需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不屈不挠。组工干部要“深埋”基层,攻坚一线,在广阔天地中育出“深根”,在思想淬炼中补钙壮骨,能够如同竹的品格一般,埋头苦学苦干,克服重重困难,勇于担负起发展的使命和重担,虽风吹雨打,仍然傲然而立,在艰苦的环境中成长磨砺,最终成为能够拼搏奋进的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

学松无畏,不惧严寒酷暑。“青松寒不落,碧海阔愈澄”组工干部应当涵养松树的“风骨”,虽有严寒酷暑,但依然碧绿常青,不被“鲜艳”所诱惑,不被外界所影响。组工干部要树牢松树的“气节”,经受得住风浪的考验,不忘己责,守住清廉本色,不被欲望所“侵蚀”,在复杂的斗争中筑起如同松一样的坚硬“外壳”,锻造出“钢筋铁骨”,增强面对贪欲的抵制力,避免利令智昏,最终腐化堕落、深陷泥潭,成为蜕化变质的贪官和饱食终日的庸官。

组工干部的“岁寒三友”品格,是不露锋芒,是虚怀若谷,也是坚韧不拔。虽不被铭记,却不会被辜负,那冰天雪地中的芳姿、寒风凛冽中的挺拔、崇山峻岭中的傲骨,就是对组工干部最美的诠释、最好的报答。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