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夏庄镇党委 吕楷文

      人民的好书记杨善洲常说:“共产党员不要躲在机关里做盆景,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当雪松

”年轻干部想有足够能力来接班,就要到人民群众当中去,做一棵四季常青、能力过硬、有利于人民的雪松。

       永葆常青底色。无论酷暑严寒,无论春夏秋冬,雪松总是一往如初,绝不改色。室外不比温室内,基层不比机关里,需要我们面对工作强度大、环境差、推进困难等种种的“风刀霜剑”。有的年轻干部因面对复杂多样的问题感到本领恐慌,有的虽身在基层却仍向往着都市里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有的因工作压力过大而满腹牢骚。面对这些困境,年轻干部要化身为四季常青的雪松,要经常给自己的思想施施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经常给自己的心态捉捉虫,及时化解不良情绪,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

       练就过硬针叶。雪松耐寒、耐寒、耐风沙,这得益于自身坚硬的针形叶。年轻干部也应该当有自己的针叶,基层是面对风险考验、与人民群众接触的最前沿,也是问题和矛盾的最中心,当寒风迎面吹来,年轻干部能否从容不迫地应对,就取决于自身的本领是不是如松针过硬,处理问题的方法是不是如松针“一针见血”。年轻干部在基层要不断提升自己,就要敢于去接“烫手的山芋”,敢于去啃“难啃的硬骨头”,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群众困难的最前沿,在解决群众困难的过程中提升本领。

       涵养为民情怀。雪松具有较强的防尘、减噪与杀菌能力。年轻干部要像雪松一般,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之事无小事,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襟,面对群众的诉求,不怕麻烦,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多到群众家中看一看,始终把群众关切放在心坎上,在化解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烦恼的尘土、迷惑的噪音、困难的病菌隔绝于群众之外,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2)
上一篇 2020-11-18
下一篇 2020-11-18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