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奏响新时代的“三重华章”

近期,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提供了最鲜活的现实明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最生动的实践写照。新时代下,党员干部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拓进取、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奏响新时代的最美华章。

永葆“闯”的精神,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锐气,势不可当、壮士断腕,做开拓进取的“弄潮儿”。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第一个金融贸易区、第一个保税区,无数个“全国第一”,其背后是先行一步的代表。这座昔日的长江小城,一举成为了今天“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这一切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的科学决策和上海人民的奋发进取。新时代下,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浦东精神,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甘人后的进取心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扬帆起航、劈波斩浪。

秉承“创”的劲头,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士气,一往无前、坚韧不拔,做为民服务的“排头兵”。经过30年的披荆斩棘,浦东从过去落后的农业小城蜕变为今天先进的现代化城市,这一切都离不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现在,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骨头越来越难啃、道路越来越难走、任务越来越艰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迫在眉睫,要确保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需要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克服重重困难、越过千难万险,奋发进取、奋勇争先,主动担当、不断作为,时刻以共产党人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将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和安居乐业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奋勇搏击,全力以赴抓好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

坚守“干”的作风,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底气,胸有成竹、壮志凌云,做履职尽责的“领头羊”。30年来,浦东人用担当,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历史性跨越,生产总值从60亿元跃升到了1.27万亿元,以全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全国1/80的国内生产总值。浦东的发展背后,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经历了无数风雨雷电的洗礼,越挫越勇、越走越稳,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彰显了永不言败、永不服输的中国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浦东精神的闯劲,站在全局高度、聚焦国家战略,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勇于作为,做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典范,既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又斗志昂扬、意气风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十载栉风沐雨,三十载风华正茂,浦东这座东方年轻的现代化开放城市,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而立之年再出发,继续发挥创新发展“引领区”和“试验田”作用,奋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谱写更加辉煌的锦绣文章。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