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红色战斗力 绘制党建“工笔画”

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 薛纯昳

基层党组织应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主责工作、以党建影响力提升工作战斗力,共同绘制党建“工笔画”。

以信念素描,勾勒出挺拔有力的党建线条

以点造形,引领有重心。坚持理论知识武装,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转化为科学谋划审计工作的思路。明确抓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路径和方法,强化规范意识,落实党建责任。以线立形,工作有支撑。坚持党对业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落实上级机关、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抓好党组主力、支部协力,优化党务干部结构,增强党建工作能力。描绘成形,学习有平台。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宣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政治活动,利用各种载体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以制度敷色,细涂出匀润沉着的红色阵地

一是设好制度硬杠杠。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积分制考核,立起检验党支部工作成效的标尺,加强党员分类管理,明晰党建考核的具体指标,在规范化建设上划出不可逾越的“硬杠杠”。持续推进制度“立、改、废”,坚持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二是刻好纪律警戒线。通过谈心谈话、听取汇报、工作指导等形式,督促党员干部严肃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紧贴工作的实际,督促认真执行廉政责任,遵守上下班时间纪律。三是抓牢组织向心力。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的作用。探索推进品牌工程创建,持续巩固示范型党组织建设成果,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服务叠韵,绘制出群众满意的工笔画作

一是坚持融入区域化党建,积极主动服务社区治理,深化“双结对、双报到”,通过与社区、村委党建联建和共建,每年开展走访慰问、义务理发等暖心服务,强化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与群众的责任,提升基层获得感和满意度拉近与群众直线距离。二是切实发挥队伍战斗力,疫情期间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制定排班表,结合工作与抗疫实际需求有序推进各项职能的履行。三是汇聚群团队伍磅礴力量。培育“四型干部”,打造“一对一”老带新、青年突击队等品牌活动。融入健康机关理念,组织参加文艺汇演、知识竞赛、健身大赛、徒步等活动,进一步展示队伍风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