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山花烂漫时 “他”在丛中笑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张铺镇人民政府 沈书琴

毛泽东曾盛赞寒梅,他在《卜算子·咏梅》中写道:“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首词,塑造了梅花俊美而坚韧不拔的形象,鼓励英雄的中国人民要有威武不屈和革命到底的精神。而这样的精神从古至今,生生不息,从未泯灭……

我们祖国的边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悬崖上绽放的寒梅,如今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是他们用生命守护而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某边防团团长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出交涉,却遭到对方蓄谋暴力攻击,他们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与敌方展开殊死搏斗,最终4名战士英勇牺牲。看到冲突现场视频的那一刻,眼泪决堤了,他们完成了作为一名边防军人的使命。“祖国山河,寸土不让。”这不是一句空话。一位战士牺牲时年仅19岁,他在日记里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简单的几个字,却饱含了他对祖国深深的爱,只为这几个字,他却付出了生命。

看似和平的年代,战争对于我们大多数中国人而言,好像非常遥远,只在影视剧里看过,但其实,战争、暴力从未真正停止过,只是没有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和平、安全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富强、和平、安全的国家。我们能享受到的一切平静与安全,都是那些像寒梅一样任风吹霜打傲然挺立的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

寒冷的冬天终将会过去,迎接我们的是这生机勃勃的春天,因为有你们的守护,这个春天注定美好,因为有你们的守护,就算再次身处寒冬,我们也必坦然面对、勇往直前。

(0)
上一篇 2021-02-20
下一篇 2021-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