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我想成为像爷爷那样的人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旗委组织部 韩晶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你为什么入党?”这是我们所有党员入党时都会被问到的问题,关于我的答案,在这里。

心底埋下一颗入党的“种子”。我的爷爷生前是一名检察官,他非常热爱他的事业,他20岁入党,病逝时党龄55年。小时候我总喜欢住在爷爷家,听爷爷给我讲他年轻时的故事。回想起来也许就是在那时,我的心底就已埋下了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种子”。在爷爷家,我经常会看到一些拎着礼品来“看望”爷爷,又灰溜溜地把礼品原封不动拎回去的人们。我问爷爷那些是什么人,爷爷说,是想托爷爷“走后门”的人。爷爷还说:“我是人民的检察官,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检察官的道德准则是‘忠诚、公正、清廉、文明’,毛主席教导我们,绝不拿人民群众的一针一线,以后不论你走上什么工作岗位,都要记住这一点!”那个时候我对爷爷说的话虽然似懂非懂,但是共产党员不拿人民群众的东西这件事却深深地烙印在我心里。爷爷的一言一行,深深地感染着我,有个声音在我小小的心灵里回荡:“我要成为像爷爷一样的人!”

“你肯定是共产党员!”上大学后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三那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那一刻我知道,我也跟爷爷一样,是那些先进分子里的一员了,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大学毕业那年我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了。刚毕业时,我在一家制作玻璃纤维的工厂做司磅员,就是负责监督原材料的称重工作,过磅地点离厂子比较远,一次在去过磅地点的途中,司机师傅突然从包里拿出200块钱塞到我手里,想让我在过磅时给他们多记一点吨位(司机师傅是按照原材料吨位计报酬的),我想都没想直接把钱又塞给他说:“我不能收这个钱,也不能在过磅时帮你动手脚,你们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司机师傅楞了一下说:“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共产党员。”我问你怎么知道的,他说:“只有共产党员才会这么说这么做,你绝对是共产党员!”我自豪地使劲点了点头。

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再后来我有幸成为了一名组工干部。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党员之家,组工干部的工作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服务人才的人才,发展党员的党员”,组工干部更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在这个大家庭里,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被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想要搞“小动作”的人,但是我身边的组工干部们始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身边老组工们务实实干、充满激情、肯于吃苦的精神,成为了督促和激励我前行的力量源泉。

“所以,你为什么入党?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我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0)
上一篇 2021-03-26
下一篇 2021-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