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小树青青印初心

山东省梁山县水泊街道党工委 郭焕丽

如果把入党的初心比喻成一颗种子,我希望那是一粒树的种子,萌芽于少年,成长于青年,根植理想信念于沃土,树立崇高理想于苍穹,在风雨中接受党的教育与洗礼,在磨砺中练就一身本领,将所有的才干奉献给我所热爱的党和人民,只有如此,才应不负初心,不负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一个特殊的身份,初心悄然萌芽。我第一次萌生入党的愿望来源于一次家庭变故,那一年我刚上高中,伯父伯母在工地打工时意外从塔吊中坠落,全身多处开放性外伤,双腿粉碎性骨折。两个姐姐都还在上学,照顾两位病人的重担一下子落在父亲的肩上,数十万的治疗费用让四十多的父亲一夜间头发花白。没有钱,没有办法治疗,怎么办?父亲一筹莫展之际,好心的医生帮忙联系了记者,发起了社会救助。“一人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天南海北的好心人都前来捐钱捐物,短短一个星期便集齐了十多万的善款,前来捐款的好心人大多不愿意留下姓名,在父亲的执意追问下,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是共产党员”。从那时起,“共产党员”这四个字便深深地烙在我心里,我暗暗发誓,我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带着这种强烈的入党愿望,我写下了第一封入党申请书,那年我16岁。

一次“插班”的经历,理想悄然生根。在读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我曾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都石沉大海,我曾鼓起勇气问导师原因,收到的反馈多是“缺乏锻炼”。以前,我对此不以为意,直到来基层“插班”锻炼之后,才愈发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基层”二字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可以是“培养皿”,也可以是“试金石”。在基层锻炼之初,每天都有新的挑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自身的缺点也纷纷暴露无遗,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本领恐慌。正当我迷茫困顿、不得要领之际,我忽然想到了临行之际,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对我说的一句话——“小树苗,到基层经风雨吧,这是党组织给你的考验。”是啊,树经风雨,更显苍劲,人经磨砺,方能成材。一棵树,根要牢固,干要挺拔,叶要繁盛,离不开沃土的培育。一个干部,干事要实,思维要广,本领要多,离不开党组织的培养。在基层的锻炼中,我时刻警醒自己,认清短板,找到差距,快速改进,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一心一意谋工作,扎扎实实干事业,将每一次挑战当做成长的养分,相信每一个重担终将铸就成我更加强健的脊梁。

一次无悔的选择,信念日益坚定。基层,离实际最近;一线,离困难最近。环境艰苦、工作量大、内容繁琐复杂、加班常态化的基层工作,最考验年轻干部的党性与信念。今年3月,面对繁重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我与同事枕戈待旦,每天朝6晚10甚至通宵达旦奋战在“两委”换届一线,当我一身疲惫回到家中时,不满一岁的女儿已沉沉睡去,天刚刚亮,看着仍在熟睡的女儿,我多想留下来陪陪她,但是想到还有“两委”换届的工作等着我去处理,便狠下心,毅然离去。当时便有人问我,“离开局机关到乡镇受苦,后悔了吗?”我毫不犹豫地说:“不后悔。”回想建党之初,早期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他们后悔吗?不,他们信念坚定,没有一丝动摇。看当今,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面对病毒的威胁、生命的危险,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便冲锋在前,他们后悔吗?不,他们勇敢坚毅,没有一丝迟疑。相比之下,我的这一点考验又谈何“后悔”二字。在基层学习锻炼的这半年多来,我比任何时候都坚定,我不再迷茫,找到了信仰的力量,在基层的考验中,我不断地提升,找到了初心的方向。

从1921年到2021年,从50多人到9500多万共产党员,初心的种子已在华夏大地生根发芽,遍地葱郁。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基层散发着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初心永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