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入党就别回来见我

四川省大邑县新场镇人民政府 吕永祥

今天是父亲节。值此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怀念我的父亲,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以及他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1989年3月,我穿上崭新的绿军装,戴着大红花,在敲锣打鼓的欢送队伍里,从乡镇上集合准备去县上报到,即将踏上北去的列车,开始我的军旅生涯。

这时,只见父亲从送行的乡亲中挤到前面来,用力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儿子,到部队要好好干,没入党就别回来见我!”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跳上了去县城的汽车。

到了部队,我被分配到松骨峰特功连,也就是魏巍笔下的著名长篇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中的三连,这是全军最优秀的连队之一,是“最可爱的人”的发祥地。在部队,我时刻记得父亲的话,勤学苦练,新兵训练结束时我取得了两项全团第一的好成绩。因训练成绩优异,入伍11个月我直接从战士当了班长,当兵第三年,我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全团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军队指挥院校。

在军校里我充分发挥特长,该军校的国际军事五项中“500米障碍”教学片以我的训练动作为教范,第一门学科考试就以97分的成绩名列第一,我还在教学法比赛、器械体操比赛、田径运动会、书法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很快便脱颖而出,先是被选拔为学员班长,半年后一直担任区队长至毕业。1992年5月20日,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的当天晚上,我给父亲写了一封长达七八页的信,汇报了我取得的进步和我入党的喜讯。半月后我收到父亲回信,在简洁的鼓励之后,加了一句大字:“你现在可以回来见我了!”

之后的岁月,我时刻牢记父亲的教导,爱军习武,爱护战士,在为国戍边21年后,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亲爱的战友,回到地方工作。入党29年来,不管在哪里,我都时刻牢记父亲的话,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愧对共产党员的身份。

2014年,18岁的女儿考上大学,临行前她问我,“爸爸您还有什么嘱咐我的?”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两年内,没入党就别回来见我!”女儿问我为什么说这么一句呢?我告诉她:“当年我当兵离家时,你爷爷就是这么要求我的,我做到了,现在看你的了。”女儿沉思片刻,点了点头,调皮地对我敬了一个我曾教给她的军礼,大声说:“遵命,保证完成!”女儿很上进,在大学里表现优异,果然在第二学年加入了党组织,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现在她马上研究生毕业,即将奔赴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去,我相信她一定行!

现在,我们全家有8名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工作着。遗憾的是,我们的老父亲已经离开我们4年多了。他虽然不在了,但他对我们的教导,一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那句“没入党就别回来见我”,成了我家精神上的“传家宝”。我家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锻炼好身体,将来人人都要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必须的!

(0)
上一篇 2021-06-19
下一篇 2021-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