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七月的雪吗?

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吴颖

你见过七月的雪吗?

1996年,我在四川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马尔康出生,刚来到人间,我睁开眼就能看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雪地。但那样的冰雪世界,我也只有在出生那一年见过,很快,不足一岁的我便被送到了享有“天府之都”美誉的成都,交由爷爷奶奶抚养。而我的父母却在那一年没有分明的四季、只有两个月不下雪的高海拔地区一干就是大半辈子……

今年七月,我们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今年,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的爸妈也迎来了他们坚守艰苦边远地区的第31个年头。小时候,我总是盼望着过年,因为只有在过年时我才能见到爸妈,要是遇上哪年他们值班留守,我就只能一个人悄悄躲在被窝里抹眼泪。上学后,家长会成为我最讨厌的一项活动,有一次开家长会要求必须要父母到场,无奈的我嚎啕大哭着给爸妈打了电话,埋怨他们为什么总是不能给我开家长会,为什么总是不回来看我?爸妈在电话那头哽咽:“宝贝不要难过,坚强一点,爸爸妈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守护着你们,你应该为爸妈感到骄傲!”虽然从小我与爸妈就总是聚少离多,可他们作为党员的行为却潜移默化地感染了我。高原生活艰苦,每天迎着风雪上下班成了家常便饭,医疗条件的严重落后,生活物资的极度匮乏,大雪封山后与外界的隔绝,一年甚至两三年才能和至亲见上一面,高原气候对身体带来了不可逆的伤害……后来长大一些,我再问起他们,到底是什么支撑着他们一直在那么艰苦的地方坚守着?他们笑着说:“只要是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在哪儿不一样?何况爸爸妈妈可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呢!”是啊,晃眼间三十载,他们对祖国、对党纯洁的爱依然坚定不移,一如雪域高原上那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在七月的阳光下翩翩起舞,就这样悠悠地飘进了我幼小的心中……

于是在2015年7月,刚步入大学的我立即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那时的我还不太知道党员肩上的使命担当,只知道那是对我所崇敬的父母的延续,是先进的代表。但作为大一新生,这份入党申请书没有得到回应。步入大二,我递交了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可一节“思修课”让我意外了解到大学生可以参军入伍的消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报了名。颤颤巍巍地给爸妈打了电话,本以为他们会责怪我任性,不顾他们的感受,放着好好的大学不上瞎折腾,却不曾想听到了他们的强烈支持:“女儿,你想好了就行!当兵好啊,为国争光!爸妈支持你!”给我打一针强心剂。2016年7月,入党又一次无疾而终,入伍路上战战兢兢。这时朋友圈的一条新闻刷屏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1辆装甲车被炮弹击中,战士李磊、杨树鹏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一组万人齐聚河南郑州机场、礼兵抱着他们棺椁缓步走下飞机、八岁的儿子对着父亲的遗像敬军礼的照片终于让我下定决心入伍!真正的青春就应该绽放在战场上!真正的英雄就该奉献自我,守卫祖国!

列兵的授衔仪式那天,我和同年兵们在班长的带领下写下了入党申请书,那是我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经过当兵打磨的我,那时起渐渐开始明白了要成为像班长一样的党员是需要摔打和磨炼的。到连队后,我并没有过上电影中轰轰烈烈、帅气精彩的生活,当兵的生活更多的是枯燥与平淡,是默默耕耘和悄然奉献。在连队繁忙又单调的生活中,我迷茫地写下了第四份入党申请书,我开始思考究竟什么才是党员身上应该肩负的责任。2018年,经过努力,我终于考上军校,没能赶上在连队入党,我成了一名生长军官学员,从站在队伍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到开始学习站在队伍前,学习如何当好一名指挥官……在这里,我写下了第五份入党申请书,这一次,我又明白了党员除了牺牲和坚守,还有不断学习科学知识、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在困难面前站在前,在危险时候冲在前,更懂得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七月,我们党迎来了100周岁的生日,我也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开始以一个崭新的身份去守护我心中“七月的雪”。五份入党申请书,从迷茫到逐渐清晰,在不断向党靠近的这六年里,虽然曲折坎坷,但我明白,是心中那片“七月的雪”一直在前方指引着我……

七月的雪花定会如约而至,而我和党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26
下一篇 2021-07-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