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之路的“三抹红”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 聂心莹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18年5月24日,我站在学院党员会议室里举起右拳,第一次面向党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这是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每每脑海中回想起那个阳光斜照在黑板上的金色午后,都使我感慨万千、激动不已。

初识是家中墙上悬挂的“五星红旗”,点亮心中的“启蒙灯”。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每天放学后我就成了姥姥姥爷家的“常客”,我很喜欢去,因为姥爷总爱看着家中的那面五星红旗讲故事给我听。姥爷是一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在部队里还是一名文艺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他教我的第一首歌,每天新闻联播后都会带着我对着国旗大声唱这首歌。他总是跟我说:“跟着共产党,永远错不了,你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入党。”孩童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但心里早已默默对共产党人燃起崇敬之情,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种子”,于是对“党”的概念开始慢慢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对“入党”也开始有了向往之情。

选择是图书馆前飘扬的“红色党旗”,点亮心中的“前进灯”。记得走进大学的第一天,抬起头映入眼帘的就是图书馆前迎风飘扬的党旗。“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在思政课上,老师讲到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汁当成糖的故事使我思考颇多,我更加迫切地想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期望接受党的考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二下学期我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入党后我每天都学习党章,坚持写思想汇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员老师同学们交流与学习!我深知埋在自己心中入党的那颗“种子”,已经悄无声息间探出头、发了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荣誉、是信仰、更是责任!

坚定是内心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点亮心中的“初心灯”。“夫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基层作为“最后一公里”,是党员更应该奋斗的地方,回乡到基层为民服务是我内心最坚定的想法。今年毕业后,我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基层选调生。驻村的日子里我发现每逢村里发生大事小事,老党员们总会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解决问题,他们的行为就是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摸排每户贫困户情况、向村民宣传党史教育学习、监督村中疫情防控……通过这些工作,我感受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背后沉甸甸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我要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信念。我心中这颗小小“种子”已经深深扎根基层,慢慢长成大树。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如今,那个唱着党歌长大的小孩已经在基层奋斗拼搏;未来,愿自己能为百年大党做出更多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2
下一篇 2021-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