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理想之种长出践行之果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办事处 朱文超

万物惊秋,时光如流,转眼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第七个年头了。恰逢国庆,我所在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怀揣着崇高的敬意、激动的心情,在党旗下庄严地宣誓。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历历在目,不禁感慨万千。

家庭教育,播下入党的理想之“种”。我出生在一个党员之家,我的亲人大部分都是党员。我的爷爷奶奶都是老党员,小时候,他们给我讲《毛泽东诗词》,讲《沁园春雪》中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讲建国十大元帅,讲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有了现在的好日子。爷爷奶奶鼓励我,以后也要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小时候的我懵懵懂懂,但是一直铭记爷爷奶奶的教诲,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学校学习,长出入党的信念之“苗”。一上大学,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思想和理论上,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百年风雨,苦难辉煌,革命路上无数先烈不畏艰险、英勇奋战,才换来了伟大胜利,他们用忠诚和信仰,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让我更加深刻和系统地认识党,想要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走出校门去志愿帮扶儿童福利院里的小朋友,去敬老院参加尊老志愿活动,去街头为爱心包裹募集善款,回到学校我把我的所思所悟写成思想汇报,三年时间我写了30余篇,终于叩响党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基层工作,结出入党的践行之“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深深地激励着我,毕业以后,我毅然地放弃了留在成都的高薪工作,选择回到家乡做一名基层选调生。作为基层的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体现在我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以后的那一声“谢谢”上,体现在我包保贫困户脱贫后的笑脸上,体现在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清理忙碌的身影上,体现在我一个个完成了上级交办给我的任务后轻松的表情上。在工作实践中,我对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的宗旨与使命不断指引我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09-30
下一篇 2021-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