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之处即是“渴望”落地之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曲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举国上下回首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砥砺奋进的力量。小小的我回望入党初心,那是萌发于爷爷、发展于老爸、回归于自己的种种过往与现在,我想心安之处即是“渴望”落地之时。

渴望入党萌发于爷爷的言行举止。爷爷不是党员,一辈子都是勤勤恳恳的农民,但爷爷年轻的时候当过兵,身上有一股战士不认输的韧劲和为人民服务的热心肠。他懂电路、会焊接,手巧心善。记得有一年是鸡年,村委会的人来我家让爷爷帮忙用铁丝扎一个鸡造型,然后准备在过年的花灯上挂出来。那几天爷爷用粉笔在院子的地上画了一只大大的鸡,琢磨研究了几天最后才弄了出来,那年春节我逢人就问注意到街上挂的那只亮灯的鸡了吧,那可是我爷爷弄的,语气中都是对爷爷的崇拜。村里的电路坏了,电工不在,他爬上电线杆进行线路查看、维修;道路下水道堵住了,他掀起井盖跳下去疏通下水道,不怕脏也不怕累;爷爷还是半个村医,邻居有头疼、感冒的小毛病都是问他该吃什么药。印象最深的是爷爷拿着喝水的大茶缸子上写着五个字“为人民服务”。爷爷不是一名党员,但却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着自己,这是我懵懂之年最大的感悟。

渴望入党发展于爸爸的耳濡目染。爸爸是一名基层干部,从不到二十岁到如今五十出头一直兢兢业业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土生土长的本地基层干部,他干得最多,离家近假期值班总是分担最多,百姓有急事需要盖章不管多早、无论多晚总是第一时间赶回去,把事情办好;去年防控疫情,他凌晨出门、半夜回家是常态化;下雨道路积水车辆无法通行,一通电话,他周末早起打开水泵进行抽水。爸爸从来没有抱怨,他总是乐观地说,“多干点儿总没有错,我也是党龄三十多年的共产党员了,共产党员就是要做好每一项与民息息相关的事情”。我看到他最爱穿的一件背心上面写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标识,翻开爸爸珍藏各类证书的抽屉,里面好几个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那都是组织的认可和肯定,是什么都比不了的荣誉。以前收拾东西,会小心翼翼地把爸爸的党徽装到自己的小仓库里,想象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成长之中最真诚的期待。

渴望入党回归于自己的学习思考。高中毕业后的七年学习时光,我努力靠近党,渴望加入党。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里,我写我要提高思想觉悟、发挥模范作用,那句承诺指引着我待人真诚、做事认真,不断朝着合格、优秀共产党员的方向前行;成为预备党员之前的一次思想汇报中,我写我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践行爷爷茶缸上的“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获得像爸爸一样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全校进行发言,发言内容里那句,“2018年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我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是分贝最高的一句,也是我最大的骄傲;2019年,我选择赴疆就业,离别前的分享交流会上,我说:“南疆可能会比较苦,大多数人都不太愿意去,但这个地方总要有人去,我就是那个要去的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2020年疫情来势汹汹,“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声音在全国此起彼伏,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严管时期,在社区服务居民跑上跑下测体温、倒垃圾、买菜、送药,在服务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我自主选择之时最深的体会。

(0)
上一篇 2021-03-15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