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 我家三代人的初心传承

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幼儿园 聂怡璇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受了多次大浪淘沙的考验,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回望入党两年来的点滴,我也想讲讲我的入党故事

很幸运,作为九五后,我出生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从小沐浴着党的阳光,在党的教育下成长。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中共党员,爷爷入党很早,党的理想信念早已融入他的血液。爷爷对儿孙的教育很严格,为人也是刚正不阿,奶奶经常说爷爷在工作上永远是第一个站出来的人,好管“闲事”。爷爷经常教育我的父亲要感谢党、热爱党,父亲也一直这样教育着我。小时候,经常在饭桌上听爷爷和父亲讲关于党的故事、家乡的发展变化、以前的生活故事、党的好政策、如今的好日子……年纪尚小的我便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在爷爷和父亲的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一颗红色的种子在我身上悄悄扎根。

2013年我迈入了大学的校门,当辅导员第一次告知,有意愿的同学可以自愿提交入党申请书时,我满心欢喜,想要成为一名爷爷、父亲那样的共产党员,但被告知未满18岁还不能提交入党申请。于是,我便焦急盼望着18岁的到来。一年后,获得资格的我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本以为会成为一名党员,但或许是因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我没进入发展党员的队列。辅导员看出了我的失落,谆谆教导我:“要入党仅有愿望是不够的,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这次没有发展你入党,说明你的条件还没有完全成熟。”我虽有失望,但也明白自己身上的差距。在校期间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项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毕业后,我来到了上高县幼儿园工作。在这个大家庭中,我发现这里的党员同志有着和爷爷、父亲一样奉献、敬业的共产党员精神。在工作一个学期后,组织上便安排我担任班主任工作。那时的我缺少经验,在教育教学方面只有之前学校里的书本知识,缺乏实战经验,身边的党员同志便经常给我听课、评课,让我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教师迅速成长起来,身边的党员同志经常与我谈心谈话,传授了很多班级管理工作和与家长沟通的方法。正是身边党员同志的引领,我再次向党组织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

2019年,我终于通过了组织的考核,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同年,上级交给了我下乡支教的任务。接到任务的我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真正到了乡镇幼儿园后,我发现工作上的阻碍是城乡的教育存在较大的差距,家长的教育理念不同。如何才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我沉心静气给自己定位:服务学校、带动教师、教好孩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是磨练,是奉献,也更是收获,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

过年时,亲人闲坐,父亲向爷爷说起了我的工作近况。他告诉爷爷:“您的孙女入党了,成为了一名党员!”爷爷开心地拍手说:“好!好!入了党好!”他朝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到了,他眼里泛起了一丝泪光。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以爷爷、父亲为榜样,牢记他们的叮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忠于党,听党话,跟党走!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