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四封家书述初心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司法局 肖川 沈柯宇

家书一:《萌芽,源自儿时的记忆》

婆婆,儿时的我总是喜欢靠在您的身边,听您讲述那个时代的故事,也许您讲过那时的甜,也忆过那时的乐,但如今回想起来,我已只记得您那时吃过的苦,受过的罪。

我很庆幸出生在这个家庭,出生在这个时代,因为身处新旧时代交替的您,用您的一生向我诠释了坚持和奋斗终将苦尽甘来,用您的话语在我心中播种下了“感谢共产党”的信念萌芽。

儿时的我,对于中国共产党并没有什么概念,是您告诉我要感谢党让大家生活越过越好,是您教会我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儿时的熏陶让我知道了党,也让我迫切想了解党,靠近党。

上学后,我最喜爱的科目就是历史,在中华民族的长河里畅游,在近现代的孤舟上抗争,在马列主义中寻求救国之道,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先辈在茫茫黑暗中点燃一丝曙光,引导无数仁人志士砥砺前行,用血与火燃烧了黑暗,拯救中华大地于危难。字里行间,我终于慢慢体会到您所感激的党,您所歌颂的党,是党带领着人民驱列强、搞开放、促发展,用百年时间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创举。

家书二:《传承,不忘深情的叮嘱》

爸,时光荏苒,您的孩儿如今也终于长大,在您的辛勤培育下,我如愿考入四川省金堂县司法局,加入了政法干警这个大家庭。您从小就教育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出人头地,不要再有像父母一样“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诚然,您希望孩儿幸福快乐,不要再走老人的苦路,但辛苦却未必就不幸福。就如您的起早贪黑,您的艰苦奋斗,终归是换来了邻里称赞,子女成才;就如我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民解忧后,换来当事人一声道谢的满足,工作的辛苦在群众的认可面前不值一提。

我始终牢记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像您叮嘱的一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可是每年单位入党名额有限,还有好几位优秀的同志也在排队等候,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组织。

2019年7月11日,我终于通过组织的初步考验,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相信这是组织对我这些年的工作认可,也是鞭策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一定会把握住这个机会,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吃苦在前,克己奉公,在司法行政的岗位上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增砖添瓦。

家书三:《转正,无愧青春的汗水》

妈,您辛苦了,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今天我正式通过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看着周围熟悉的同志们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我知道从此在理想信念、目标追求上,我又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

是的,他们会是我一辈子的战友,因为我们一同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并肩作战。还记得司法局组建“凝心聚力,万众一心”党员突击队时,我主动请缨,与28名党员干部连夜奔赴城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参加防疫检查执勤。连续一个多星期,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的执勤任务,我们都准时到达指定位置设卡检测过往车辆,用脚步与疫情赛跑,用汗水阻止疫情蔓延,圆满完成了县防疫指挥部布置的疫情防控任务。

环顾全球现在愈演愈烈的新冠疫情,国际国内形势形成鲜明对比,我为自己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感到无比自豪,我为我们祖国强大统一的执行力、向心力感到无比骄傲。我深深地明白,正是因为我们党的正确领导,正是因为我们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我们才能如此快速地遏制疫情蔓延,我们才能如此安心地享受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党,无愧于中国人民的期盼,无愧于世界上最伟大的党!

家书四:《结晶,延续血脉的使命》

洛,你这只小馋猪,现在的你还刚牙牙学语,懵懵懂懂的你却总能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欢声笑语,父亲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地健康成长,以后既要继承你妈妈的孝顺贤良,也要学会爸爸的乐观坚强。

爸爸妈妈不会要求你必须成绩优异,也不会要求你一定得高人一等,但无论如何,今后的你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我和你妈妈都是共产党员,你妈妈的入党时间比我还早,你可要像你妈妈一样争取早早加入中国共产党啊,因为如今我们家庭的幸福生活都是在党的领导下,用无数革命先驱的热血换来的。

中华民族的苦难日子逐渐远去,但父亲希望你以后能多通过学党史、看纪录片、逛博物馆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轨迹,去体味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去培养一颗感恩之心,去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未来,将会有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担起整个时代新的使命,在党的号召下,为道而合,聚细流为江河,为建设可爱的中国继续昂扬阔步。父亲希望这其中,你不要缺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