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她”的故事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委组织部 周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五个年头,我和“她”的故事,容我慢慢道来。

初识,从爷爷口中得知。记得小学的时候,我都会到老家度过我的寒暑假期,那个时候,除了和同龄的小伙伴一起玩,就是坐在爷爷跟前听他讲过去的故事。他总是和我说起自己从小无依无靠,是在共产党的养育下长大的,他好几次都在前线战士们的掩护下从鬼子的“魔爪”下逃脱,可是那些帮助他的“无名”战士有的却没能走出来。爷爷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但每次一说到这些就像开闸的洪水,滔滔不绝。爷爷长大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还成为了村子里的支书,他时刻记着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连退休后,无论刮风下雨,也每天都去村子饮用水源头查看情况,村子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水源相关的问题。在我小小的认知里,共产党给了我一个初步的认识,“她”是一个伟大的党,“她”一心为人民,为了人民,无私奉献,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相遇,在书本中邂逅。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历史书上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一艘漂浮在水上的小小的游船,这可不是一艘普通的游船,因为在这里,中共一大胜利召开,也是在这里,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她”的诞生,标志着中国诞生了完全新式的、以共产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的、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正如毛泽东同志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革命的面目就为之一新了。至此,中国共产党将温暖的火种撒向全国各地,从飞夺泸定桥到百团大战,从邱少云到黄继光,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一个个英雄人物、一件件光辉事迹跃然纸上。对于少年时期的我,和“她”的第二次“相遇”,让我感受到热血沸腾,让我不由自主想向“她”靠近。

相守,我成为了“她”的一部分。高中顺利毕业,开始大学生活的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几页“轻盈”的纸,在我递交给辅导员的那一刻,却感觉有千斤重,我紧张得不能自已。第一次因为种种原因,我没能入党,辅导员告诉我凡事不能心急,当然也不能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在那之后我想加入“她”,我想成为“她”的决心却日渐增加。我努力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大一下学期我得到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资格,参加完结业考试后我顺利毕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经过一系列培训、教育和考察后,在大三那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当时的喜悦、当时的激动真的难以言表,因为我终于实现了自己最初的那个梦,我,成为了“她”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04-13
下一篇 2021-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