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没开流量

山东省莱州市委组织部 贾绪康

下班路上,走到小区门口时,看到有卖野菜的,我便走了过去。摆摊的是两个老太太,都卖苦菜,左边的这个还带着一个小女孩,可能是她的孙女吧!

看到我走过来,都赶忙招呼:“小伙子,买点吧!回家炒鸡蛋可香啦!”我笑了笑,目光在两个摊位左右挪动,比较一下谁家的更新鲜。两个老太太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又争相说道:“买俺家的吧!你看,多新鲜呀!”

很明显,右边这个老太太的更新鲜,我不由自主地走了过去,装袋、称称,到了付钱的时候,我问她:“阿姨,我给您发微信吧!出门习惯了,没带现钱。”

“我没微信呀!”她抬起头望着我说。

“那咋办?”我也犯难了。

“要不这样,你刷她的微信,到时让她把钱给我。”她指着左边的老太太说。

“不行!俺也没微信!”左边的老太太立马拒绝道。

正在这时,她身后的小女孩说道:“叔叔,我有微信,你刷吧!”说着,她拿出来了手机。

我扫码付钱刚想走,右边的老太太喊住我:“小伙子,你发的钱还没过来呢!”

“我发了呀!你看,我还没返回页面呢!”说着,我把手机放在她面前。

“不对,你还没发过来呢!我的手机都没响!”这时,小女孩也说话了。

“你再看看,收到没有?”我提醒道。

“没有!”小女孩干脆地回答道。

“把你手机拿来,我看看吧!”我有点不耐烦地说。

拿过来一看,我笑了,可不没收到吗?手机都没开流量!我帮她打开流量,微信收款的提示音马上就来了,小女孩高兴地喊到:“过来啦!过来啦!”我这才可以回家了。

回家以后,我的心里又犯起了嘀咕:我给人家小女孩的手机打开了流量,人家平时有没有包流量?现在学校尚未开学,她用手机线上学习,会不会产生大量的流量费用?这得需要卖多少苦菜才能挣回来?我越想越不对劲儿,匆忙换上衣服下楼了。

快到小区门口时,我远远就看到她们已经收摊准备走了,我连忙快跑几步追上,她们看着我,有点疑惑。当我说明来意后,小女孩说:“流量?我没开过呀!在家有wifi,不花钱的。”

“当时我有点大意了,忘了给你关流量,差点造成浪费。阿姨,您还有多少苦菜?我全都要了!”我不好意思地说道。

“哎呀,不行不行!说实话,我们是第一次出来,菜也不如那家新鲜,如果你想要,我都送你了!今天真是遇上好人了!”

“您挖野菜也不容易,哪能不要钱呢?我买!”我坚持道。

另外一个老太太在旁边看着,笑了起来:“还是好人多呀!”就这样,我如释重负,放心地回家了。

今晚的野菜,格外好吃!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